close
華爾街發生許多危機後,Morgan Stanley跟Goldman Sachs的股價一樣受到重挫,雖然他們都提出了比預期好的數字,我們從圖表中可以看到華爾街的危機指數已經破表。

現在大家的目光放在Morgan Stanley,在股價大跌24%後,Morgan打算把自己賣出去,央行在9/18提供市場180 billion短期流動性時,HBOS,英國最大房貸打算將自己賣給Lloyds TSB。金融的恐慌從過去到現在都非常一樣。只是現在上演的事modern version。

但還是有點不同,所以讓學生很難套用過去學到的教訓,Bernanke是Depression的大學者,然而金融體系的複雜跟廣泛,恐慌傳播的速度之快,可能並非他所能預料。

國會可能今年不會通過任何金融法案,因為沒有人知道要作什麼。

於是阻止放空的聲音響起,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決定要阻止naked shorts,要求大額投資者還有避險基金必須揭露他門得空頭部位,大型的退休基金經理人說,他們將不會在借錢給”食人魚”。

不止美國,亞洲跟歐洲市場也深受影響,包括日本與俄國。

62 trillion的CDSs市場,從Bear Stearns開始就給管理者惡夢,雷曼出事情時一樣沒有倖免於難,但重點是,他還是一樣那麼脆弱。

CDSs的交易量到達新高,利差也戲劇性的擴大,但隨者保證金的提高,已經沒有什麼參加者願意承受更多的風險,CDS市場也是政府考慮要不要救AIG的一項因素,若讓AIG倒閉則可以縮減capital ratios,但是這會讓有些AIG的保險客戶喪失信心,作解約,尤其在海外。

銀行的失敗也使得nation’s deposit-insurance fund受到困境,首當其衝的就是Washington Mutual(WaMu),money-market fund也會有問題,這禮拜已經出現第一個十四年來第一個break the buck的基金Reserve Primary,也就是賠到倒賠的基金。

若對於money funds的基金全部失去信心那將是一個很大的警訊,因為他們是最大的短期公司債的購買者,如此會讓企業更難找到資金。

也許恐慌會降低,然而也許有更多難題等著你,銀行跟屋主都在減低他們得借貸,在房市泡沫中佔很大的一個比例,但還有一段路要走,IMF最近的報告指出降低槓桿將對於Anglo-Saxon市場造成巨大的痛苦,因為他們平時玩的太大了。

更多的是,銀行對於他們的不流動資產,已經標示的夠保守了,在第三季的揭露中,將會發現會友很大的落差在評價Alt-A的房貸中。 “LEVEL3”的資產很難評估,但這依然承受很大的壓力直到環境止穩。高盛預估房市還會再跌10%。

痛苦可能才剛開始,我們可能即將步入traditional phase of credit losses,moody預測未來一年垃圾債券的default rate會從2.7%到7.4%,像所有的惡夢一樣,這似乎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