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氣投資機會_中國篇 / Mr.X艾克斯  之前介紹過中國的頁岩氣概念股,現在來介紹頁岩氣大本營的美國頁岩氣概念股。 
Access Midstream Partners(ACMP)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成立於2010年,市值超過六十億美元,主要業務為天然氣收集系統和其他中游能源資產的營運、開發及收購,目前擁有巴尼特頁岩區與中部大陸地區的許多頁岩田。上圖為ACMP近五年股價圖。

 
ACMP今年以來的報酬勝過標普500指數。 


Cabot Oil & Gas Corporation(COG)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成立於1989年,市值約一百四十億美元,為獨立的石油與天然氣生產商,業務範圍涵蓋了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阿巴拉契亞、中部大陸及洛磯山地區,公司超過九成的產出與儲量都是天然氣,截至去年底,擁有約三兆九千億立方英呎氣當量的探勘儲量,營收成長更超過兩成。上圖為COG近五年股價圖。

 
COG近一年的報酬績效更倍勝於大盤。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PXD)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1997年由兩家公司合併後成立,已發展成美國重要的獨立能源公司,市值超過一百四十億美元,2004年開始,公司不斷收購和開發多個地區的業務,包含德州的頁岩氣油田、阿拉斯加北部與非洲地區的油田,年營收成長超過兩成。上圖為PXD近五年的股價圖。

 
PXD近幾個月的報酬勝於大盤。


 
Diamondback Energy(FANG)是在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於2011年合併成立,市值約九億美元,為獨立的石油天然氣公司,目前側重於德州西部的帕米亞盆地,收購、開發、探勘和開採非常規的陸上石油天然氣儲量,目前擁有約兩百口井頁岩氣開採區,年營收成長超過五成以上。上圖為上市以來股價圖。

 
上市以來的報酬績效明顯勝於大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