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短短幾行,受用無窮。

----

是海軍陸戰隊一手訓練出來的。他們教我在遭到攻擊時,絕對不能站著不動,要不就前進,要不就後退。
即便是撤退,也不失是一種防衛策略。這樣的原則也適用於市場交易。你必須保存實力,捲土重來。

我後來發現有一個名叫泰瑞‧蘭迪(Terry Laundry)的人。他發展出一套與眾不同的交易方法,名為“魔術T預測法”。
他是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畢業的高材生,頗具數學背景。這套方法的中心理論是,股市上漲與下跌的時間其實是一
樣的, 只是漲幅與跌幅不同而已。

問:根據我的經驗,股市下跌的速度往往比上漲的速度快,這不是與“魔術T預測法”的理論相衝突嗎?

答:股市下跌之前,總有一段抗跌的階段,上漲之前,也總有一段凝聚動力的階段。計算時間時,就要從這段期間開始
,並不是等到股價到達高檔或低檔才開始計算。這套理論與我以前所學的完量全不同,但是它對我幫助很大。

勇於認錯再造新機

問:你是從什麼時候才變成股市贏家?

答:從我能把自尊與是否賺錢分開來時才開始。這也就是說,從我能接受錯誤開始。

在此之前,承認自己失敗要比虧錢還難受。我以前總認為自己不可能犯錯。
在我成為贏家之後,我會告訴自己:“假如我錯了,我得趕緊脫身,因為有道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我總得為下筆交易留些資本。”在這樣的觀念下,我總是把賺錢擺在維護自尊之前,如此,面對虧損也不會太難過。
我犯了一次錯、又有什麼大不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