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證券發佈的2012全球外匯展望報告中列出2012年最有可能影響市場的十大地緣政治事件,2012全球大選年,世界經濟受地緣政治影響的程度比以往都要強烈。
12/12新股掛牌:KY其祥、華星光
日:11月工具機訂單

12/13
新股掛牌:穩懋、傳奇、KY中租、KY紅木
英:11月CPI
美:11月零售銷售、FED公布利率決策
日:10月工業生產

12/14
歐:10月工業生產
美:11月進口物價指數


12/15
新股掛牌:安心
日:Q4短觀報告
歐:11月CPI
美:11月PPI、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11月工業生產

12/16
歐:10月貿易收支
美:11月CPI

野村證券發佈的2012全球外匯展望報告中列出2012年最有可能影響市場的十大地緣政治事件,2012全球大選年,世界經濟受地緣政治影響的程度比以往都要強烈。

1、如果德國及歐洲央行不採取行動,歐元區將面臨解體風險。
“我們認為如果歐元區可以避免解體,最晚在2012年初德國政府和歐洲央行關係將緩和,歐央行資產負債表狀況好轉。”

2、美國議會可能無法在12月31日前就延長失業救濟和薪資稅減稅,這將影響2012年美國GDP增長。同時,若政治僵局持續,穆迪可能步標普後塵,下調美信用評級。現時財政政策也將成為11月6日總統大選選戰焦點。

3、“阿拉伯之春”或影響石油生產。

4、中國仍然面臨經濟硬著陸風險。
“儘管2014年底前,中國經濟硬著陸的概率高達1/3,但我們相信中國領導人將盡一切可能確保在第五代領導人掌權期間經濟保證正增長。

5、韓國總統選舉、朝鮮金日成誕辰100周年紀念。兩國緊張關係或導致朝鮮“激進舉動”。
6、巴基斯坦恐怖分子或襲擊印度。

7、臺灣2012大選,有可能朝野更替。

8、普京可能將再度當選俄總統。

9、泰國或將再度面臨階級衝突。儘管英拉今年7月在競選中勝出,但泰國階級衝突仍在繼續。

10、年初馬來西亞可能將訴諸普選以解決財政預算爭議,並可能導致政治失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