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風險性資產持續創新高,這周最重要的就是美國的<<美股超級財報周公布時間表 / Mr.X >>以及美元指數的走勢,如果有出現股市利多不漲與美元大漲,就比誰跑得快了。
9月份排除食品及能源價格後的核心CPI月增0%,與前月相同;年增率為0.8%,創下1961年以來新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15日在波士頓聯準銀行舉行的會議上發表演說表示,目前通縮的風險較原先預期的要高,而通膨過低的狀況將會持續一陣子,將會設法防範美國墜入通縮的循環當中。柏南克表示,經濟成長力道低於預期,聯準會準備藉由買進公債的措施來進一步提振經濟,不過目前仍未決定規模大小。


美國商務部10月14日公布,由於商品進口成長遠高於出口,經季節性因素修正後2010年8月份貿易逆差月增8.8%至463億美元。其中,出口月增0.2%(3億美元)至1,539億美元,創2008年8月以來新高;進口月增2.1%(41億美元)至2,002億美元。7月貿易逆差自初估的428億美元修正至426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發一份聲明,原定于昨天凌晨發布的美國貿易伙伴國《匯率政策報告》推遲發布。美國是否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只能推后到11月的G20峰會后揭曉。

美國勞工部10月14日公佈,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9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為46萬2千人,較前一週修正值44萬9千人增加1萬3千人。

<歐元區CPI年增率創22個月新高 仍低於ECB目標>
歐盟統計局(Eurostat)15日公佈,由於能源價格攀升,歐元區(EA16)2010年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2%,與前月增幅相同;年增率維持初估的1.8%不變(09年同期為-0.3%),高於前月的1.6%且創2008年11月以來新高。




日本媒體讀賣新聞15日報導,因研判日本經濟回復動能已因日圓急速飆漲、及全球經濟減緩影響而呈現鈍化,故日本內閣府計畫於19日公佈的10月份月例經濟報告中下修日本景氣(經濟)評估,此將為日本政府20個月(2009年2月)來首度對經濟評估進行調降。
報導指出,內閣府預計於19日發表的報告中對「景氣持續呈現回復」的樂觀看法進行修正,並可能認定日本景氣已呈現「原地踏步」的局面。據報導,內閣府若於報告中加入「景氣呈現原地踏步」的字眼,則將為27個月(2008年7月)來首見。


韓國中央銀行宣布將基準利率保持在目前的2.25%水平不變。


10.15 美股超級財報週的來臨 / 滑滑輪


陸股噴出,十二五計劃開始討論


印度股市出現小頭


巴西打熱錢 股市創新高


為了維持盧布匯率和資本市場穩定,俄羅斯中央銀行13日晚間通過其網站宣布,自當日起正式將盧布對一籃子貨幣(美元加歐元)匯率的每日自由浮動區間從原來的3盧布擴大到4盧布。央行同時宣布取消盧布對一籃子貨幣匯率的極限區間限制。俄央行在公告中表示,取消盧布匯率的極限區間限制是為了落實反危機匯率工具逐步淡出的政策。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放寬盧布的浮動匯率幅度,是向自由浮動匯率邁出審慎一步。
俄羅斯國際儲備增加67億美元回升至5011億美元,創下兩年來新高。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 Pimco 營運長 Douglas Hodge 周四 (14 日) 透露,由於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可能進行的第二輪債券收購行動,造成的影響將有限,促使 Pimco 拋售美國公債。


高收益債


新興債


20101013東森金錢爆法意盟友外匯RobinsonCano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專家麥嘉華(Marc Faber)表示,全球市場正邁向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因為利率會開始在大約三個月內上升,美元也會升值。

  日元對美元匯率14日晚突破81關口,再創15年來新高,首相菅直人走到前臺,放話將再“干預”匯市,試遏制日元升值。
  菅直人14日接受媒體采訪時說,“面對這樣大的波動,我們需要多種選項……必要時我們將采取果斷措施。”當天英國倫敦外匯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一度達到1美元兌80.88日元,逼近1995年4月19日1比79.75這一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高紀錄。日本政府上月15日通過拋售日元、買入美元,實施6年多來首次直接干預匯市。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庫部長懷恩‧斯旺今日表示,澳洲政府不會對不斷升值的澳元採取干預措施,因為這樣會對澳澳經濟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他在一份經濟聲明中稱,採取人為的措施來打壓澳元匯率會適得其反,只會帶來進一步的通脹和利率上漲,將對整個經濟帶來破壞性的後果。



20101007東森金錢爆採訪滑滑輪


經濟復蘇力度強于預期,歐佩克上調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預測,預計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將增加113 萬桶(1.3%),至8559萬桶。
國際能源機構在當天公布的月報中指出,由于美國、德國和日本等發達國家上個季度的經濟復蘇拉動原油需求,決定調高今明兩年全球原油需求預期。預計2010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將增加30萬桶至8690萬桶,2011年則將升至882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