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PMI指數和股市連動性非常高,附上美國和中國長期PMI走勢圖給大家參考。
ISM製造業PMI指數與類股輪動 / Mr.X
2010.06.02 全球製造業擴張趨緩 / Mr.X 

6月份美國製造業PMI指數下降至56.2﹐5月份和4月份分別為59.7和60.4。


6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2.1%,比上月低1.8個百分點。 6月份,構成PMI的五個分類指數均回落。其中,生產指數為55.8%,比上月下降2.4個百分點,但仍連續17個月置於臨界點以上;新訂單指數為52.1%,下降2.7個百分點,為2009年3月以來最低點,但仍位於臨界點以上。 

6月份產成品庫存指數為51.3%,比上月回升1.5個百分點,是自2008年12月以來首次升至臨界點以上。這表明製造業產成品庫存呈現逐漸增長態勢,尤其是鋼鐵行業最為明顯,未來市場供需矛盾的壓力加大,值得關注。
 
6月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4,低於上個月的52.7,連續三個月較上月回落,顯示中國經濟復甦腳步繼續放慢。


歐元區6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55.6,與初值無異,較前月的55.8略低,創下4個月來新低

6月份匯豐臺灣製造業PMI值為53.8,低於5月份的57.4,且是連續第3個月出現下滑。

6月份HSBC印度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5月的59.0(27個月新高紀錄)降至57.3

南韓 6 月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因新訂單成長放緩連帶影響產出,經季節調整後由 5 月的 54.6 降至 53.3,為連續第二個月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