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以合約規模來說,A50期貨的成本比滬深300多50%,不過A50的手續費是固定的。
也就是說,如果A50指數上漲50%,手續費成本比例會和滬深300差不多。

撇開交易手續費不談,能不能交易一個商品要看利潤/手續費的比例。利潤來自於波動,而手續費是固定的。波動可以用最簡單的技術指標來測試。這還是要回到程式交易:Multicharts 程式交易+(59)。如果新興市場的波動幅度遠大於成熟市場,那麼手續費貴一點可以接受。新興市場相對容易找到獲利模式,甚至一根均線就可以打天下。

留倉策略,如果交易成本可以控制在利潤的25%以下,當沖可以控制在利潤的50%以下,那麼就是個好策略。

以上結論說完,以下的分析主要在計算成本,這是交易的第一步:



滬深300期貨的合約規格如上圖。手續費是:所交所收萬分之0.5,券商收萬分之0.2。我們的目標是全球量化交易,雖然開發中市場有許多利潤。但最大的風險在于他們的網路或是下單系統較不穩定。我們必然會選擇多付一點錢使用較好的下單系統,避免期貨商漏單的風險。這部份,大約再加萬分之0.14的系統費用。所以,交易滬深300期貨的整個成本共萬分之0.85。

滬深300期貨的利潤多,這點是肯定的。但如果真的要去交易,則有非常多的障礙。我們估計,它的隱含成本,至少要再增加4成。真實的交易成本大約為萬分之1.19。另外,滬深300期貨的保證金極高,如下圖,官方網頁說至少收取12%,但這是去年的舊資料,現在官方實際是收15%,但期貨商會再加2~3%收到17%~18%,這可能跟對岸的期貨交易人都全押的習慣有關。而台指期的保證金大約只有6%。

美國最大網上券商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簡稱IB,在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爲IBKR,可以接入全球100多個交易所及市場中心,來自140多個國家的個人及機構、基金客戶等,可以在單個賬戶裏、單個屏幕上無縫地交易19個國家的股票、期貨、期權、債券、外匯、現貨金銀,以及指數基金ETF、CFD等金融産品,可以多種貨幣形式地配置金融資産。

http://www.interactivebrokers.com.hk/cn/main.php

在IB交易新加坡A50新華50指數期貨,代碼XINA50。其階梯式傭金爲1.45375美元=$1.05(IB手續費)+0.4交易所費+0.03第三方費+0.0075的監管費。
如:http://www.interactivebrokers.com/cn/p.php?f=commission

在這提醒大家,在IB交易,小心不要選到固定式傭金,固定式傭金爲2.85美元/口單邊。如:http://www.interactivebrokers.com/cn/p.php?f=commission

A50新華50指數期貨,目前約8000點,一點相當於一美元。所以交易A50期貨的成本大約為1.45375/8000=萬分之1.82。另外大家擔心的流動性問題,我們來看A50期貨的盤中掛單,如下圖,這個商品的造市做的很好。基本上,A50的成交量愈來愈大了,應該不太會有滑價問題。



A50期貨合約規格如下圖: 

保證金目前收500美元,大約是500/8000=6.25%,比滬深300的17%低多了。

更多程式交易:Multicharts 程式交易+(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