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上圖,圈起來的部份是預估會升息的月份。澳洲央行RBA預估最近半年會升息5碼,你說澳幣會強會弱?

現在是3.25%,預估至年底還有8碼的升息空間。

好,不參考沒有交易量的月份,最近有在交易的是09年11月~10年4月,幾乎每個月都會升息。

那就是做多澳幣者的天堂。


為什麼?我很久以前不懂,為何高息貨幣就是一直漲?3.25%的利息高嗎?

但你要考慮,許多套息交易Carry Trade的交易者,都會使用槓桿。

一般來說,做外匯用5倍槓桿以下都很安全。

那麼,利息相當於多少呢?相當於年息3.25%X5=16.25%

一年後,升了8碼:年息就是5.25%X5=26.25%

嘖嘖…再加上資本利得,可不得了。



不論任何商品,常常都有人問我,都已經漲那麼多了,現在進場安不安全?

但投資不能這樣,你只能問自己現在有沒有進場的理由。

操作外匯,我只看一件事,那就是全球最大的作手(央行)怎麼做?

它要送錢給我,我就拿。決不跟它對作。



接下來,我想到兩個議題:

一.各位猜猜,做外匯保證金好?還是外匯期貨好?

二.其它的貨幣怎麼算升降息機率?



我想,我進到投機市場的目的不在於賺錢,而是「離開」。

有一天,我一定會離開。

錢,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我想在離開前多寫,希望各位能多問。


一樣,右下的推推滿50,回應你想知道的議題,大家來討論討論。

我不一定是對的,希望能集結眾人的智慧。



最後,感謝站友diego29提供相關訊息:

http://www.asx.com.au/sfe/targetratetracker.htm

這個網址是澳洲證交所
根據30 Day Interbank Cash Rate Futures
對下次利率的預測
計算方法和圖形
每日更新

給大家參考 diego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