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術師的戒條:薩斯頓三原則指的是:
(1) 永遠不說出魔術的秘密
(2) 不在同一觀眾面前表演相同的魔術
(3) 不先說明表演內容

違反這些原則的人就會成為魔術界的公敵。

金融界也是如此。

但大眾需要的是真相,於是網路將改變這一切。而法意就是先鋒。

我們內部毫不保留操作的秘訣,我們花了2年才建立起這個文化,我相信這些是大型公司做不到的。而這個理念會傳到網路上。


正文開始:(不是明牌哦…)
國內想讀到關於澳洲的中文消息有些困難。因為大部份的機構都專注在美國。

如果是外匯中文網站,則是消息太多,根本讀不完。

有時你讀了新聞,記者認為央行會升息,但讀了央行發表的原文聲明卻看不出來到底是升或不升。

不然就是要辛苦的讀外資報告,再找出個外資認為的最大公約數。我花了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這實在太累了,與其亂猜不如就交給量化的判斷方式吧。我也想躺著賺呀…

如果我們要知道10月會不會升息,要怎麼做呢?

秘訣:
下列網址:雪梨期交所30天利率期貨報價
http://www.sfe.com.au/content/prices/rtp15sfIB.html

其實不難。只要知道利率期貨的報價方式即可。



我們用100去減掉圖圈處的報價,就代表隱含的結算利率。如Nov 09,代表的是2009年11月底結算的利率期貨。100%-96.52%=3.5%。就代表「交易者」認為11月的澳洲央行基準利率的平均值會是3.5%。10月份已經升息至3.25%,就代表交易者認為澳洲央行RBA 11月會再升息一碼。

注意,這邊的結算價是平均值,例如10/16由3.25%升息至3.5%。那麼,這個月的結算利率會是3.375%。

不過,澳洲央行總是在月初就升息,所以直接用100去減,就大致上是那個月的澳洲央行基準利率…

好啦,重點來了,是誰在交易利率期貨,總不會是一般的菜藍族吧?

我非常主觀的認為:交易利率期貨和債券期貨的,必然是專業投資機構,他們必然養了一堆經濟學家,就讓這些專家來幫我研究吧。


結論:一句話,要知道本月會不會升息,用100去減報價。


同理,考考各位,澳洲央行下次升息會在幾月?這可是個上好的投資機會!


延伸閱讀:
2008.01.11 美國十年債券的進階分析/Job
2007.12.12 花旗首席經濟分析師鄭貞茂對美十年債殖利率的見解/Job
2007.12.05 聰明的美國十年債交易人(三)/Job
2007.12.04 聰明的美國十年債交易人(二)/Job
2007.12.03 聰明的美國十年債交易人(一)/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