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_105400月線  

加權指數跌了42點,收在9436點。

成交金額888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79點,收在140.64點。

成交金額214億,價漲量縮。

       

【盤面及新聞】

週五盤後MSCI調整,雖然不多但是最後一盤還是出現慣壓的現象。權值股當中,只有電子表現比較好一點,傳產跟金融都是下跌的情況,高價股也是漲跌互見,只是強勢一些的是偏好跌深反彈的類型,盤勢暫時又陷入膠著。瓶蓋股還是盤面上的重點,9/9日就要新品發表了,當然現在看的是下一波5.5iphone是我更期待的。電動車相關類股最近似乎又開始轉強,零組件跟NB組裝一樣是可以追蹤的。國際方面,國際局勢俄烏衝突繼續,伊斯蘭國也是繼續,SP500又創新高,歐元則是創新低,美國密西根消費者指數上揚,巴西正式陷入衰退。

 

技術籌碼上,月線收盤創高,九月有機會在往上走,不過準備進入之前的套牢區,這多方走的路應該是盤堅機率高,一樣是看力道。至於個股,看遠一點,準備進入第四季電子旺季,也是作帳旺季,偏多觀點應該會是獲利機率較高的看法,率先創新高的股票跟這波下跌相對抗跌的個股,是多方關注重點。

 

【籌碼】

外資買44億,本土法人買22億。外資續買,期貨沒甚麼大的變化,看法與昨日差不多,法人大致上應該屬於中性部位。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338口, (­+651)

自營商的     +5238口,  (-172)

 

近月十大交易人:    +2264口,    ( -14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3539口,     ( +7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104口,    (+169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2538口,     ( +196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電腦週邊、營建等。

相對弱勢:水泥、塑膠、汽車等。

 

資金流向:電子零組件、半導體、光電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