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8_164852  

 

加權指數漲了35點,收在8809點。成交金額971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39點,收在140.75點,成交金額255億,價平量縮。

       

【盤面及新聞】

加權指數周一開低,日股陸股也同樣出現重挫情況,不過開低後隨即一路拉抬向上,權值股成份中,金融傳產表現普通,主要還是靠電子股拉抬,股王持續創下紀錄,擠下20年前國泰金創下的1875,收在最高1990元,明日有機會再挑戰2000元關卡,同屬蘋果陣營的相關股票一樣受到激勵,DRAM領頭羊續強中,生技也有部分表現不錯。國際股市方面,第一季中日韓台的出口都下滑,美股小股票代表羅素兩千放空的部位創下2012年新高,加上密西根投資人信心指數創下九個月來新高,在連漲了這麼多個月之後,氣氛上或許動盪在所難免。

 

 

技術籌碼上,周五文章提到,周五技術上回檔是回到頸線位置,週一有機會出現多方抵抗,結果周一出現開低走高一路拉抬,回補了下方的多方跳空缺口,也站回了頸線位置,站上了8800,不過成交量並沒有放出來,顯示多數還是在觀望中,等下次成交量再次放出,就是值得注意的時刻。其實我希望多跌一些呀,這樣才有更多便宜貨可以撿…..

 

【籌碼】

外資買39億,本土法人賣0億。外資買超縮小。但還是持續買超中,超過1900億。但期貨部分則是再度加碼,維持相當多的多方部位,周二摩台要結算。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1683口, (+7237)

自營商的    -6682口, (-2390)

 

近月十大交易人:   +9269口,       ( +371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528口,      ( +5155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391口,       (+228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4496口,       (+306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100-8600之間。上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電子零件、半導體等。

相對弱勢:造紙、資訊服務、觀光等。

 

資金流向:金融、其他電子、半導體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