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23_125837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20點,收在8577點。成交金額945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1.06點,收在142.4點,成交金額357億,價跌量平。

       

【盤面及新聞】

近期台股有籌碼鬆動的現象相信一直看我文章的朋友應該不陌生才對,我也有提到歐美股市匯市都似乎出現不不同以往慣性的情況,最近債市似乎也開始有準備轉向的傾向,而若你選擇相信電視上一些分析提到台股下跌的主因是因為受到服貿爭議影響,那或許你在金融市場的路上可能還有需要持續努力觀察的地方。權值股三大類一樣走弱,電子稍微強些,高價股一樣走弱,只有零星幾檔個股上揚抗跌,有些還是本波落後股,其代表的意義也是可以持續觀察的。而歐美亞股市,一些在整理,一些準備在回檔,日本是或許是一個關鍵,中國大陸的金融問題也是需要持續關注的。

 

技術籌碼上,台股這段時間的箱型整理往下到了另一個區間位置,但是並沒有出現快速的殺盤情況,或許是大人們下車還沒那麼順,也或許是大人們只想先停車看看再決定要往哪開,短期可能需要回程一下加個油,就看加油站在哪了,目前從籌碼上來看加油站好像並不是太遠就是,但技術上還是要多看看隔壁跑道的情況,看看日本跟韓國的指數研究一下,個股類股分面,或許可以看看一些落後補漲股或是高殖利率股,畢竟要準備進入第二季了。市場方向我們沒辦法決定,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萬全準備。

 

 

【籌碼】

外資買11億,本土法人賣12億。外資現貨小買,期貨多單也小買。維持偏多情況。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3710口, (+1986)

自營商的   -2261口, (+745)

 

近月十大交易人:  +3667口,      ( +110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2597口,     ( +249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711口,      (+143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3429口,      (+281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900-85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觀光、電器電纜、玻陶等。

相對弱勢:鋼鐵、水泥、造紙等。

 

資金流向:金融、半導體、建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