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44%。

美國製造業與房產等經濟數據上週表現不佳,使得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

 

13

美國政府長期公債ETF上漲0.07%。

14

美國高收益債券價格上漲0.46%。

15

新興市場債券ETF上漲0.18%。

16

黃金價格上漲0.54%。

美國上週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加上印度減少對黃金進口的限制,調降黃近進口稅率,使得黃金價格持續反彈。

 

17

原油上漲1.89%。

伊拉克1月份石油出口較前月下降4.8%,是天候以及動亂因素造成。OECD的每天平均出口也將減少。而原油需求則未減少,使得原油價格上週持續走強。

 

18

基本金屬上漲0.55%。

匯豐中國2月PMI創半年新低,美元指數上週上漲,使得金屬價格上檔有壓,不過LME基本金屬庫存持續下降,則為金屬價格做了支撐。

 

19

農產品上漲2.95%。

美國黃豆市場供應緊張,巴西與阿根廷發生數十年最嚴重的乾旱,使得黃豆和玉米的預期產量大減,使得農產品上週強勢上漲。

 

20

BDI上漲6.24%。

全球對澳洲鐵礦砂需求持續回升,帶動太平洋航運需求,使得BDI指數上週上揚。

 

21

美元指數上漲0.15%。

美國1月FOMC會議記錄顯示,FED官員多次贊成縮減100億美元QE額度,讓市場預期FED會堅持QE縮減步調,使得美元有所支撐。

 

22

歐元上漲0.31%。

23

澳幣下跌0.57%。

澳洲經濟前景不佳,又遭逢美國QE縮減,澳幣後市不看好。

 

24  

日幣下跌0.61%。

日本央行上週公佈1月下旬的會議記錄,當中顯示其央行官員多贊成延長日本寬鬆政策的時間,也決定維持大規模的QE政策,日幣匯率上週因而下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