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0_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108點,收在7898點。成交金額795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1.33點,收在118.6點,成交金額183億,價漲量增。

【盤面】
消息面受到FOMC會議決議聲明的影響,全球金融市場都開始動盪,美股大跌兩百點,台股早盤以小跌開出,但隨後賣壓一路出現,雖然成交量還是不很大,但還是屬於下殺帶量的情況,開始升息了嗎?還沒,才只是升息預期就開始跌跌不休,預計最快可能九月開始減緩QE規模,周四晚上的現在國際盤也還是繼續下殺當中;以技術上來說,周四大盤跳空跌破半年線,下方的多方缺口7790-7850附近是第一個支撐點,年線位置在7672,之前有提醒過大家,局勢不穩多看少做,做好自己的交易策略後對於局勢的變化就能從容應對。

技術上,昨天提醒慎防空軍再出,今日果真呀…..主要可注意的可以分為幾個部分,一當然是權值股,大盤下殺多半權值股都難以倖免於難,不過金融股表現相對抗跌,或許跟周五的兩岸服務貿易協定簽署有點關連,但電子權值股的表現則是一團慘綠,如面板的需求並無供不應求之事,群創友達成為盤面上的弱勢族群,鴻海再度持續創新低,郭董應該正在加班當中。第二則是盤中投機股的重挫,市場上除了3D列印概念股外,還有一些投機股都有看到一些著墨的痕跡,只是後續如何還是得靠持續追蹤就是。第三則是展覽概念股,接下來有生技醫療展,還有食品展,最後是業績成長股跟投信作帳股,給各位參考。

【籌碼】
外資賣96億,本土法人賣13億。
外資法人續賣,期貨外資則是空單加碼,來到一萬兩千多口空單,十大持倉空軍迅速升空,若美股今晚再收長黑,那台股周五早盤直接跳空開低的機率應該是相當高的。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2608口, (-4547口)。
自營商的 : +4527口, (+503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6442口,(-327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9372口,(-2110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5273口,(-319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9036口,(-422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200-7500之間,上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子通路、紡織、觀光等。
相對弱勢:光電、油電燃氣、其他等。

資金流向:光電、通信、其他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