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1

韓國股市今年以來表現疲弱,大約在1750~2050點之間做區間盤整,雖然屢次有突破的機會,但最後總是失敗。可明顯看出,全球熱錢對南韓市場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主要是受到日圓大幅貶值的效應擴及全球,與日本出口產品相似的韓國經濟首當其衝,加上前陣子兩韓情勢緊張,更讓韓國經濟蒙上陰影,南韓央行七個月來首度降息

k2  


今年南韓第一季GDP成長率為0.9%,數據較去年第四季好,但尚未反映日圓大幅貶值對韓國出口市場所造成的衝擊,全球各大金融機構也紛紛下調南韓未來的經濟成長率。

k3  

南韓四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創下兩年來的最高水平,但未來是否能持續增長,在日圓貶值的效應下存有疑慮。

k4  

南韓四月通貨膨脹率為1.2%,為去年八月以來的新低,而最近六個月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的漲幅一直低於央行的目標區間,經濟增長疲軟加上國內需求不振,使得物價壓力下降。

k5  

南韓生產者物價指數下跌2.8%,創下三年以來的最大跌幅,並且連續九個月下來,反映出國內消費需求的疲弱。

k6  


對外貿易部分,南韓四月貿易餘額為24億美元,較上個月大幅縮減,從出口市場來看,南韓對日本出口大幅減少一成以上,南韓的出口成長率也逐漸下滑,表示日圓大幅貶值已經開始對南韓出口造成影響。

 
南韓外匯儲備的規模不變,依然維持在全球第七的地位。

k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