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56c000011289380820  

Job: 

4/8台股大跌時,除了北韓揚言開戰,另一個原因據說是H7N9。2個都是虛無飄渺的事情但台股還是能大跌,這說明了2件事:一為台股是淺碟型市場,二為如果要下跌,什麼都可以成為下跌的理由。H7N9首例侵台,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前幾天冒險前往疫區,要不要分站在大陸的親身經驗?

阿程:
我們要去大陸之前,許多人都勸我們不要去,感覺好像吸到那邊的空氣就會得病,但是有趣的是,機位一樣一票難求,這裡產生了一定的矛盾。到了當地我們以為人人會戴口罩,到處都是體溫感測器,街上甚至空城。不過去了幾個城市,發現歌照唱,舞照跳,大街都很熱閙,沒人戴口罩,我們載了口罩反而大家還遠離我們,好像是我們得H7N9似的。當地的期貨老總說目前各省都有一些案例,但沒有群聚感染的。得病大多是養雞養鴨的人,雖說各地都有,即使這個人得了,但他的家人也不會得。空城的地方有,不過僅是在菜市場。

Job:
我深深以為未知才是最可怕的,只要在還沒人傳人之前,都不用太恐慌。許多事情都逃不出常識的判斷。我也認同索羅斯所說的,交易需要大量的常識。 如果增加大量的常識呢?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認為最好的方式是大量閱讀,由其是在市場上有大量經驗的交易人,索羅斯、巴菲特、葛洛斯、科斯托蘭尼…都很好。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7485口,較前一日增加1625口;外資淨多單留倉15396口,較前一日增加2523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55.2億,成交金額750億,量能仍未失控,加權指數收在8021.75,下跌1.96點。

2013-04-25_163312

2013-04-25_163357

2013-04-25_163503  

今日盤中主力為買方,短期籌碼、長期籌碼維持多單持有,技術面休息。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