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投資人要想在2013年於投資上賺一桶金,好好選擇投資的區域是最簡單也最重要的動作,投資到對的區域上,賺錢的機率就會大增,所以這個重要的基本觀念一定要建立好:要好好研究機會較大的市場,而不是道聽塗說,聽信明牌,那是不會賺錢的。

檢視先前對市場的看法
前期分析筆者於11/13中建議將股票或股票型基金此種風險較大的比重壓低,好控制整體風險,並建議投資人將準備要投資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的區域鎖定在熱錢集中的亞洲2012.11.16 2013年的佈局 股票型基金首重亞洲/滑滑輪 ,1個半月過後,當我們再次檢視當時提到的區域時,這些區域指數表現都不俗(如下 數字約截至2012/12/31)

菲律賓  +6.5%
印尼     -0.4%
泰國     +7.9%
馬來西亞 +2.4%
新加坡   +5.32%
香港     +6.92%

這結果可以明確地發現熱錢所在之處的神奇,更能夠印證最重要的一句話-有熱錢,就有行情!

做好應對與修正
由暫時的結果來看,雖然是賺錢的,但不代表什麼都不做,就可以繼續賺下去,基本的簡單功課還是得做一下的。比較重要的有二點:
1. 再重新檢視一下當初選擇亞洲中的某些國家指數的原因是否還存在(請參考前文)。
2. 該區(亞洲)的其它市場是否有新的機會也是該注意的重點。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值得投資的條件仍然存在,不過在股市1個半月激烈的變化中,也產生了新機會。

新機會:中國上證指數以及外匯中的美元/日元
首先,中國上證指數在技術上於近期突破240日均線(也就是俗稱的年線),先前已經整整有1年半沒有站上年線,12月以來連續上漲,直接突破年線,這個全球主要市場裡最弱勢的指數轉空為多,意義非凡, 有機會帶領整個亞洲的市場開始反彈行情。只要能站穩年線,長期的投資者也能將此區域納入投資範圍。

再來是外匯,有投資外匯的人,近期可以注意美元/日元這個匯率,這個匯率也正是華爾街近期分析討論的熱門話題,該匯率已經完成了一個2年多的大底,方向的看法既然認為是底部,當然是做多,有機會先挑戰90的整數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