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怎麼學游泳、球類運動或開車嗎?

任何複雜的運動都是由無數基本動作結合而成,如棒球選手打出安打上到二壘,從投手投出球到選手摸到二壘之間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包括了選球、判斷要不要出棒、準備跑壘、判斷要不要上二壘、經過一壘、判斷要不要到三壘…等。對沒有練習過基本動作的人,每一項動作都是在很不自然的情況且有明顯的意識下完成,對專業選手來說,所有的動作都是一氣呵成,甚至到了二壘之後,他也無意識他剛剛做了哪些判斷。開車或其它活動亦然。

這些都是由很多基本動作組合而成,一開始時我們不斷的重複練習基本動作。等到後來所有的技巧都熟練後,我們開始把這些基本動作組合起來,然後變成了習慣。等到習慣成自然後,很多時候你做了很多對的事情,在事後你根本還忘記自己到底做了哪些事,但它就是有效。

學習如何交易其實和這些沒甚麼兩樣。要先把所有的技巧拆成單一技術,把所有單一技術熟練,最後組合起來,當自己都忘記在做哪些事情時,這些動作已經變成本能反應了。

說穿了交易基本動作如下:
1找機會(型態或指標),
2確定好行情可能劇本,
3執行。


另外,法意小祕書也參加了雅虎奇摩股市大怒神的活動
我會努力寫文章,大家也請努力關注她吧
Yahoo虛擬交易比賽:股市大怒神 / 請大家幫法意小秘書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