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21點標準賭法,如果你不想輸錢,請按上述賭。

所謂的交易,先要尋找一個優勢。什麼是優勢呢?讓我說個故事:

我認識一個移民公司的老闆,他總是可以在賭場中帶錢離開。專業投機如同交易,我向他請教如何賭?

他說,你要先有一個優勢,何謂優勢?例如21點,莊家一定要補牌到17點以上。如果莊家牌面是6點,你不必要牌(Hit),因為他爆牌的機率很大。如果你的牌兩張一樣,則你必須分牌(Split),拆為兩注牌,因為你有很大的機率獲利兩倍的賭金。

「很有道理,除此之外呢?」我問。

他說:「你必須有嚴格的資金控管,輸錢時絕對不能加碼。」

我喃喃道:「看來輸錢不能攤平的道理連賭徒也知道…」

他沒聽清楚:「你再說一次…」

「我是問…你什麼時候加碼?」我緊接著問。

他說:「我贏錢時會下2倍注,再贏會再加倍到4倍注。最多只下到4倍注,如果輸了會回到一倍注。我會設定一個獲利目標,一旦獲利到我要的金額,我就離開賭場。」

原來贏錢的賭博也是賺錢加碼啊…

我問的直接,他說的坦白。我們坐在他的陽台,俯看整個台北市。其實真理適用於各行各業,或許資金控管才是真正的投資聖杯。

如同我做程式交易。首先要大量運算出你的優勢,要算出何種情況進場容易獲利?不論是均線還是簡單的指標,哪怕只有增加1%的勝率,那總是優勢。算出優勢後,我會嚴格資金控管,最簡單的就是不用槓桿。這是專業賭徒的原則:2009.11.26 戴子郎的博弈十誡與下注十要/Job

專業賭徒虧損時絕不加碼,贏錢時必須加碼。即使輸錢時,只要知道自己的系統有優勢也會堅持下去。這考驗的是心理素質,坐的住的人才是贏家。


賭,絕非電影中的孤注一擲,而是精密的計算。或許我們的讀者之中會有人想做專業的賭徒,但我必須告訴你一些數據。以6副牌,連續賭100把21點的情況為例,預期報酬率為-0.78個單位(專業賭徒可以將預期報酬率拉到+1個單位),風險以3個標準差計算有99%以上的機率會分佈在-35.9個單位和34.3個單位,波動非常大。也就是說,你每次下注1%,要有連續最大虧損-35.9%的準備。連續最大虧損太大可以藉由團隊合作(即投資組合)來降低。但你如果資本不到200萬台幣,很難有人跟你合作。再加上專業賭徒需要轉戰四方,旅費都是交易成本。

專業賭徒:一.對資本金的要求更高。二.真正的大獲利來自於賭場的漏洞。但賭場更敏感,稍有獲利就被關注,賭場當然也會防堵這些漏洞。三.容易被禁入,有技術也無處施展。四.專業賭徒也會破產。五.必須長坐,比一般工作還辛苦。六.因為震盪大,需要強大的抗壓性。七.成功者還是少數,職業玩家平均來說並不一定是高收入群體。唯有堅守紀律的高心理素質者能成功。

我說,程式交易是專業的賭,更應該說是嚴格的資金控管和自動化入帳。它也必須算出優勢,唯一不同21點的是,你不必一星期5天,一天8小時坐在賭桌前。你要做的是算出優勢,接下來讓電腦自動執行。然後把70%的時間拿來學習和思考。

程式交易是成功交易的捷徑,是通往自由的道路。


更多程式交易:
Multicharts 程式交易+(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