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繼續飆飆飆

忍無可忍!西班牙減赤不力 傳歐盟準備開罰 金額上看GDP 0.1%
知情人士周二 (14 日) 透露,西班牙新政府怕影響下個月地方選舉結果,
而延後推行整頓財政措施,恐遭到歐盟在 5 月底前祭出懲罰。
歐盟執委會在周二發布的最新報告中,已將西班牙與其他 11 個歐盟國家,列入經濟嚴重失衡名單。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5/2/ 30ct4.html

歐元區經濟萎縮 2年半來首見

歐洲第4季經濟2年半來首度萎縮,主因歐債危機衝擊信心, 並迫使西班牙、希臘等國政府加強預算刪減措施。
歐洲聯盟統計局今天表示,歐元區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 較前1季下滑0.3%,為2009年第2季以來首見滑降。 彭博訪調42位經濟師預測中值為GDP將減少0.4%。 第4季GDP與前年相比則成長0.7%。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5/1/ 30dee.html

德Q4經濟萎縮幅度 小於預期
德國第4季經濟萎縮幅度較經濟師預期小, 這代表儘管歐洲各國政府和家庭因主權債務危機而減少開支, 德國經濟料仍能避免衰退。
債務危機不僅重創歐元區成長,甚至將希臘、 葡萄牙和比利時推進衰退的泥淖。 經濟衰退的定義為GDP連兩季下滑。最新出爐的數據暗示, 德國有望逃過衰退的命運,拜處在20年低點的失業率支撐消費, 加上歐元區以外地區的工廠訂單推高出口之賜。歐洲經濟研究中心( ZEW)昨天表示,德國2月投資人信心飆升至10個月高點。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5/1/ 30d5i.html

法Q4經濟意外成長 料甩衰退
法國第4季經濟意外擴張, 意味歐洲第2大經濟體法國可能躲過衰退。

法國國家統計局(Insee)今天表示, 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季增0.2%,第3季則季增0.3%。 根據彭博訪調25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經濟師原本預期下滑0. 2%。
法國經濟成長主要推動力是企業投資與出口。 第4季法國非金融業企業投資增加1.4%,出口則增長1.2%。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5/1/ 30d3t.html

歐債逼撙節 羅馬不申奧
歐債壓力下,撙節至上,義大利總理蒙蒂決定, 撤回羅馬申辦2020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申請案。

由於政府必須提出47億歐元保證金, 蒙蒂認為投入一場沒人能控制花費的奧運計畫是「不負責任」行為。

根據報導,義大利2011年外資較前年減少53%。 1010215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5/1/ 30ddm.html

歐洲股市攀漲,因中國大陸承諾會幫忙解決歐債危機, 加上希臘領袖表示,他們會提供撙節措施的書面承諾, 交換歐洲聯盟的紓困金。
大陸誓言會投資歐洲紓困基金,並繼續持有歐元資產。 歐洲各國財政首長正在對希臘施壓, 要希臘刪減預算才能取得第2輪紓困金, 而大陸的承諾激勵了歐洲財政首長。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5/1/ 30dgh.html

中國總理溫家寶日前表示, 國家經濟政策應於今年第1季開始微幅調整,這是大陸當局至今, 最明確表態將採取進一步寬鬆政策,對此,天達投顧認為, 隨著中國等主要新興央行放寬調控政策之後,加上歐債危機趨緩, 近期已看見長期投資熱錢顯著流入新興當地市場, 預期本波資金回流僅是開端, 所以建議投資人仍可逢低布局新興當地貨幣債, 藉以參與後續資金行情機會。
從統計局公佈的數字來看,其中1月份食品價格上升4.2%, 成為推升通膨數字的最重要因素, 因此預期中國2月份的通膨率將有機會回落至3%左右的水準。 同時就基本面而言, 多數分析師仍堅信2012年新興市場通膨將持續走低, 預料新興各國央行貨幣政策仍將趨於寬鬆。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5/2/ 30cnq.html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005930-KR)周二(14日)表示, 正考慮將旗下液晶顯示器(LCD)部門分拆出去, 成為1間獨立公司,藉此強化競爭力。
倘若順利將液晶顯示器分拆出去的話, 將使三星得以專注於能夠獲利且具成長性的領域內做投資, 而這些領域涵括了智慧型手機、非記憶體晶片及新一代面板。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5/2/ 30cky.html

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本週出訪美國, 他的來訪不僅激起美國國會鷹派議員加大抨擊大陸匯率政策, 經濟學家們也熱切討論人民幣是否正逐漸的取代美元, 躍居全球主導貨幣。人民幣的國際形象在去年12月也有所提升, 當時日本與大陸敲定一項範圍廣泛的貨幣協議, 日本機構將獲准在大陸發行人民幣債券, 而東京將動用外匯存底購買高達100億美元的大陸公債。
大陸如果開放資本市場,熱錢將大舉出走以尋求高投資報酬, 影響所及,將衝擊大陸官員兩大財源─國有銀行及國內市場。 除非我們能夠見證一黨當政、 嚴格管制金融的大陸能夠立即擁抱大刀闊斧的改革,否則美元( 更遑論歐元與日圓)仍將是鎂光燈下的焦點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5/1/ 30clj.html

根據馬來西亞首相署資料顯示, 在多個政府大型計畫催生與外資湧入下, 去年大馬人均所得已衝破馬幣2萬8000令吉(約9000美元) 關口,並持續往2020年高收入國目標邁進。
除了高所得外,根據大馬國家經濟諮詢理事會(NEAC) 草擬的新經濟模式還有兩大主要目標,即希望所有社群能互相包容, 及考慮經濟發展對環境和天然環境的影響。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15/1/ 30cm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