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翰墨菲最新報告用其中一種市場寬度來分析美股,50日均線代表中期趨勢的指標,類似台灣的季獻。200日均線代表長線趨勢的指標,類似台灣的年線。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股票當中,只有10~12%的股票還站在50日均線之上,跟2009年3月到2010年5月初位在20~90%區間明顯不同,代表貫性改變,這是是跌真的。


在那斯達克證交所上市的股票也出現同樣的情況,只有18%的股票位在50日均線之上。



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股票,僅剩下不到45%的股票還在200日均線之上。


在那斯達克掛牌的股票,僅剩下不到43%的股票還在200日均線之上。



從類股的角度來看,公用事業和健康護理等防禦性類股,從5月以來的表現相對美股強勢,代表資金降低風險偏好,避險去了。

最好的避險地方當然是美國公債,昨天大漲。


黃金ETF也同樣大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