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創新高、高收益債價格創新高,資金依然持續流往風險性資產,明年Q1目前看來還OK,Q2就要小心了。美股創新高,但是金融股還在50日線原地踏步,金融股的隱憂,下次再談。


以下為鉅亨網新聞
美股看俏 流入美國股票基金金額 達79周來最高點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基金市場調查公司 EPFR Global 周二公佈統計,至本月 23 日截止的一周,投資人投入美國股票基金的金額,達到 111 億美元,創 79 周以來最高點。甚至略微抵銷了該類基金今年流出的新高紀錄金額。

根據 EPFR 調查,該周流入股票基金及債券基金的金額,分別為 133 億美元及 40 億美元。而投入這 2 類基金的資金,主要流向美國股票基金和美國債券基金,以及全球股票與全球債券基金。

該周流入美國股票基金金額,達去年 6 月份以來單周最高點;其中吸金能力最強的,首推美國大型權值股基金,以及美國金融業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不過這類基金今年累積淨流出金額,達 690 億美元。

EPFR 解釋,一年此時 ETF 吸金能力增強,主要是因為投資人在此刻佈置投資部位,以〝調整〞今年的投資組合。

而該周流入債券基金的資金中,20 億美元流入全球債券基金,17 億美元流入美國債券基金。這 2 類基金今年累積流入的金額,雙雙再創新高點。

EPFR 表示,流入固定收入基金的投資金額增加,主要由美國地方公債基金帶動,今年以來已吸金近 500 億美元,創新高紀錄。

而高收益債券基金該周流出金額,也減少至 3100 萬美元。同時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流入金額則達 3.69 億美元,以地方貨幣債券吸金能力最強。

EPFR Global表示,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上周流入金額增長2倍,主要是開發中國家出口商的展望改善。

EPFR宣佈,截至12月23日為止的一周,股票基金吸金17億美元,前周是5.714億美元。

EPFR說,今年到目前為止,投資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的資金高達803億美元,破歷史紀錄,去年同期是流出480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指數今年大漲73%,可望改寫最佳年度表現。開發中國家今年表現搶眼,從中國大陸到巴西,政府陸續推出刺激措施,帶動經濟成長。新加坡時間29日晚間7:03,該指數小跌0.1%,至979.98點,終止5日漲勢。

EPFR總經理Brad Durham今天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強調:「今年流入的金額破表,有鑑於新興市場的表現這麼好,明年年初存在一些脆弱性。」

上海綜合指數揚升0.7%,至2周高點。孟買證交所Sensitive指數第4天走高,寫下7周以來最長漲勢。

產油國家也出現上揚走勢,阿布達比ADX General指數攀升0.5%,奈及利亞證交所All Share指數上揚0.7%,阿曼MSM 30指數漲升1.6%,俄羅斯Micex指數跌幅不到0.1%。

EPFR表示,流入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的資金激增,是因為美國出現「較佳的數據」,新興市場出口商的展望改善,且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按兵不動。

EPFR指出,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上周吸金3.69億美元,今年總金額突破8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