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2010投資股曆的朋友,趕快做筆記喔
最大的分歧來自美國:市場預計美聯儲4月份上調利率的可能性為30%,6月份上調利率的可能性為50%。高盛認為美聯儲不會在2010年上調基準利率。如果我們最終預測正確,明年2季度美聯儲沒有上調利率,美元(貶值),美國股市(上漲),熱錢(加速流入中國)都會出現較大波動。
 
上周,全球各大央行陸續召開了貨幣政策會議。會議解決了投資者的某些分歧。目前來看,4季度,美國、歐洲和英國上調利率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這三大央行上調利率最早也要等到明年2季度。

根據當前市場價格測算出各國隱含的升息時點和升息概率,作為市場預期供大家參考。

美國:明年3月前,美國隔夜拆借利率難以上漲。市場預計FED4月份首次上調利率的可能性有30%,6月份首次上調利率的可能性為50%。

英國:市場預計英國央行有50%的可能性5月份上調利率,並很可能在8月份之前再次上調利率。

歐洲:市場預計歐洲隔夜拆借利率明年8月前都將維持在1%以下,歐洲央行很可能在明年10月份首次上調利率。

澳大利亞:澳大利亞央行12月再次上調利率的可能性有50%(即將公佈的失業數據非常關鍵),有很大可能性(70%)在2010年2月,3月和4月上調基準利率。

新西蘭:市場預計新西蘭央行會在3月前首次上調基準利率25個基點,並於4月份再次上調基準利率25個基點,隨後會在6月份,7月份和9月份分別再度上調50個基點。
 
加拿大:市場預計加拿大央行有75%的可能性在6月份首次上調基準利率,並在7月,9月和10月三次上調基準利率,每次上調幅度均為25個基點。
 
日本:市場預計2010年不會升息。

 

高盛預測的各國利率升息時間表

近兩天,美聯儲、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分別召開了貨幣政策會議,市場對各國何時升息存在較大分歧。我們知道,一國升息會導致本國貨幣升值,升息時間表對匯率,對資金流向存在較大影響。高盛依然維持之前的觀點,各國升息時間表預測如下:

已升息國家:挪威,澳大利亞
2010年1季度:印度,韓國,印度尼西亞
2010年2季度:英國,新西蘭和菲律賓
2010年3季度:歐元區,瑞典,瑞士,加拿大,泰國
2010年4季度:馬來西亞
2010年以後:日本,美國,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