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程:日亞股兩樣情,普遍市場上漲,陸股漲幅近3%,而台股卻有氣無力再度失守7800,加權指數終場收在7798.03;台指期也下挫了35點,收在7796。

不過我們2年前就已經前往大陸佈局,就是因為洞悉大陸市場獲利的潛在性與波動性,做多做空已不是重點,重點是能常有一段可觀的行情,也就是多頭空頭要明確。大陸今年以來漲幅已達30%,近日來每日有1%~3%的幅度,大大的增加我們獲利的機會,所以從投資組合上來說,近期績效在陸股的表現明顯超越台股。

Job:
滬深300期貨的合約規模是台指的2倍,它還沒開放外資,日成交量就已經動則百萬口。大陸將在4/1開放台灣買A股,只要身份證和台胞證就可以開戶。看來開放交易滬深300期貨,也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Job:
新加坡的A50指數期貨也受惠不少,雖然它的合約規模只有滬深300的1/20,但日成交量已經提升到每日10萬口。新交所推出這個商品,終於成功。

阿程:
是的,難得有這麼好的市場,語言相通,文字易懂,交易時間又相似,的確是個適合投資分散的好標的。

Job:
錯過這次同文同種的機會,恐怕未來幾十年都不會再有這麼好的機會。

阿程:
今日從數據上來看,外資今日大賣136.7億,已是連7交易日賣超台股。而台指期貨單的佈局上土洋再度反向對做,十大由多轉空留倉淨空單2333口,外資由空轉多留倉淨多單2516口。所以行情再次陷入膠著。






Job:
同意…

阿程:今日盤中主力也是買賣參半,而我們的部位短期籌碼策略仍維持多單續報。其實外資大賣超將台股壓低連帶期貨指數也會下挫,買進期貨多單的成本也會降低,這也可以解釋外資為何今日留倉台指期貨多單的原因之一。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