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散戶,但很有趣的,我們都愛看散戶留倉單。這不曉得是什麼心理?這是每日追蹤:■籌碼分析:期貨散戶留倉單/Job

如上圖,散戶留倉單曾經有一度大賺,那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的時候,那時指路一路破底,它們一路放空,這很合理,那時候,大家都知道要世界末日了,所以他們也重押空單,跟他們對做的人一定死的很慘。或許你會認為他們很厲害,但你錯了,他們的程度最多和投信的期貨單一樣。下圖綠色部份是同樣期間投信的避險部位,這兩個部份看起來重合性很高。沒錯,他們在大跌的時候賺了很多。但從4000漲到6000的那段期間,他們的空單出的太慢,反而是沒有賺錢的,甚至還大賠。投信似乎之後完全不敢在期貨市場上出手,但散戶留倉單卻有源源不絕賠不完的錢,繼續活在市場上。



不管他們是誰,或許就是你我其中之一。從2009年1月起,期貨散戶留倉單開始了它的傳奇,它幾乎是我在市場中看過最準的反指標。它的準度連外資、十大惡人、賣菜的阿姨都比不上。連谷月涵和張菲特也要敬它三分。

僅管他們偶有做對的時候,但時間到了,他們總是要還的。

以下是他們的輝煌歷史:2009/2~2009/11,基本上,一路都是反指標。


2009/7~2010/7:雖然12月那波大漲他們有賺到,但多單出的太慢,最後甚至是賠錢的。


2010/6~2011/4:他們一路漲,一路空,我真的無法理解。



如果你知道他們是誰,請跟大家分享吧…

為什麼散戶如此準確呢?我只能說那是各市場共同的定律。

在外匯市場中也有同樣的現象:2008.10.24 群眾的愚蠢(外匯指標大絕)/Job 

p.s.這類型文章相當費時費力,還請大家繼續支持法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