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訊來源:XQ全球贏家)

補上相關新聞:

多倫多(道瓊斯)--紐約匯市週三﹐日圓走高﹐而風險敏感型貨幣回落﹐因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前景感到擔憂﹐同時對中國帶動全球經濟復甦的能力日漸擔心。

週三市場交投活躍﹐日圓升至2月17日以來最高水平﹐澳元跌至5月末以來最低水平﹐英鎊近1個月來首次跌破1.6美元。

上週公佈的疲軟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引發投資者的避險意願﹐推動日圓和美元走高﹐而週三股票市場和大宗商品價格的持續回落進一步增強了這種趨勢。

包括中國新疆暴力事件在內近期發生的一系列變化令投資者對中國能 在多大程度上引領世界經濟實現復甦提出質疑﹐進而加劇了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擔憂。

市場觀察人士稱﹐有傳聞稱中資企業可能正在取消大宗商品採購合同﹐這成為另一個令避險意願升溫的因素。RBC Capital Markets駐多倫多首席外匯技術分析師George Davis認為﹐這加重了投資者的擔憂情緒。

紐約匯市週三後市尾段﹐電子交易系統顯示﹐美元兌日圓報92.66日圓﹐週二尾盤為94.82日圓﹐盤中最低跌至91.80日圓﹐為2月17日以來最低水平。歐元兌美元報1.3878美元﹐週二尾盤為1.3912美元﹔歐元兌日圓報128.33日圓﹐週二尾盤為131.91日圓。英鎊兌美元報1.6052美元﹐週二尾盤報1.6128美元﹐盤中最低跌至1.5986美元。美元兌瑞士法郎報1.0905瑞士法郎﹐週二尾盤為1.0897瑞士法郎﹔另外﹐瑞士法郎兌歐元走高。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簡稱IMF)週三上調了2010年經濟增長預期﹐不過微幅下調了今年的經濟預期。IMF首席經濟學家表示﹐全球經濟可能從今年年底開始恢復增長。

八國集團(G8)首腦在週三的會議公報中稱﹐雖然出現了一些經濟形勢改善的跡象﹐但經濟前景依然面臨顯著風險。

另外﹐正如市場之前預料的那樣﹐公報並未提及匯率事宜。

----

精實新聞 2009-07-09 07:20:4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日圓相對於歐元、美元8日因全球景氣恐將緩慢復甦、避險需求湧現而走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提供的報價顯示,紐約匯市8日尾盤歐元兌日圓重貶2.49%至128.67;盤中低點126.96創5月18日以來新低。美元兌日圓重貶2.16%至92.72;盤中低點91.78創2月17日以來新低。歐元兌美元貶值0.34%至1.3877。

八大工業國(G8)8日在義大利召開高峰會,公報聲明草案顯示全球經濟復甦還不確定,雖有股市反彈等穩定的跡象出現,情勢依舊未明,經濟與金融穩定度還有很大的風險存在。

景氣復甦疑慮升溫 令擁有貿易順差的日本成為匯市避風港。日本財務省8日公佈2009年5月份國際收支統計速報,當月日本國際經常帳盈餘年減34.3%(6,792億日圓)至1兆3,018億日圓,連續第4個月呈現盈餘。

(以上新聞由XQ全球贏家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