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游瓊華台北報導】
外資里昂證券今天投下一顆震撼彈,即將在四月份離職的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Peter Sutton)今天出具報告狂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由去年預期的衰退2.7%,降至11%,也是外資圈預測台灣今年GDP最低者!!

  里昂證券去年在台灣經濟展望報告中就曾直接以「 Game Over」為題,預期台灣不但出口衰退,就連內需市場也難刺 激起來,預期經濟將連續兩年衰退,估計今明兩年實質GDP將分別為衰退2.7%和衰退1.2%,為首家看壞台灣經濟連兩年走衰之外資。對抗不景氣,政府祭出各項措施,其中發放消費券,在農曆年節掀起熱烈回應,台灣民眾也重現強勁消費力道,政府更相當滿意此項政策,進而規劃出教育券等類似措施,但里昂證券此份報告不僅大潑冷水,還嚇壞市場!

  蘇廷翰認為,儘管政府擴大支出,但是難逃出口衰退的衝擊,預期台灣出口恐怕會持續衰退到2010年的第三季,今年出口將衰退28.4%,明年衰退18%,民間投資也會持續衰退到明年的第二季。此外,里昂也預期,會有越來越多企業需要政府出面紓困,茂德214難關將是政府面臨的第一道大挑戰,也因此里昂對金融股重申「中立」態度。

  選股策略上首重防禦性大型股以及內需股,喊進台積電、友達以及電信三雄、統一超和中保。事實上,里昂除了調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外,也一舉下修新加坡GDP至負10%、南韓負7%。
***************************
太超過!!!
要看這份報告的格友
請回應留下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