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地,你必須將所代表的意義放空,並且不把不是當成事實。

 

經過上周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束,全球股市,包含台股,都經歷了上沖下洗的激烈過程。即使到現在,全球股市也還在經歷調整的過程。所以,未來仍然有很多變數需要再觀察是否會產生結構上的變化。

先從圖一來看,美國的道瓊工業指數,在上周用強而有力的K線組合過前高,再度創歷史高點。連帶影響的,台股中的傳產類股,像鋼鐵類股,也跟著強力上漲。就技術面角度來說,這是某次主升段的攻擊氣勢。接下來就觀察過高後的行為,就是可以稍作休息,然後必須再往上衝關。如果多頭氣勢不變,就有可能往上達到目標2.618的關卡。而這樣的假設是建立在多頭氣勢延續。但反過來說,如果多頭在上周過關後,開始進入整理,則要小心可能是做拉高出貨。

圖二為哪斯達克指數日線圖。氣勢上及上漲幅度皆不如道瓊工業指數。所以台股也難免受到影響。道氏理論有說明到,兩個指數必須同向上漲以確認多頭。所以,如果只有道瓊工業指數過高,而哪斯達克不能隨後跟上,這就會是多頭的警訊。

台股的影響因素,在過往是跟隨美股的腳步。但是因為目前美國新總統已經出現,所以也必須要觀察整個局勢是否會有所大的變動。圖三是台股加權指數,到周五的日線圖,已經開始有大區間震盪現象。也就是懷疑已經開始盤頭。下周如果未能上速回到65MA之上,則必須小心均線開始下彎的牽引力道。而上周三的大長黑,就視為區間觀察重點。往上過長黑高點才會多頭有機會。

結論 :

1、道瓊強勢,台股傳產中的鋼鐵塑化等類股也跟著強勢。但其他類股已經開始盤頭,甚至下殺,這對後市並不是很有利的現象。建議以短線心態操作較佳。

2、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是目前多頭信心的龍頭指標。如果出現多頭錯誤的現象,則要小心更大的修正。

3、目前情勢定位為迷霧不明時期。可選擇短線操作,或是觀望也可。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