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在經歷美國升息後,台股在上周做出了短線反彈盤。但可惜的是反彈到前波壓力區,遇到密集      K線壓力區後,開始出現了短線止漲訊號,也就是母子線。另一方面,美股也跌破了短線低點。所以,下周台股拉回的機會非常大。而我們也可以從走勢上得到更多的線索。

 

如圖一,台股的周線圖顯示,反彈的過程中,如果出現大量止漲,通常是會拉回修正。拉回修正後,如要再上漲,就必須要挑戰前波大量止漲的K線。但是很可惜的是,目前上檔的大量K線低點都無法再度站回,代表了上攻力道的不足。加上KD指標的弱勢顯示,中線上有機會破前波低點。所以中期走勢上,必須要提防往下再度修正,甚至提防修正到6990點左右。如果要化解這些危機,必須在日線上做出有利的技術面現象。

 

圖二,是台股的日線圖。在上周多頭抵抗成功做出止跌盤,加上神奇的短線指標輔助,短線上出現了一小波反彈。這一小波的反彈,只要拉回不破第一腳前低,再打出第二腳,則有可能再度去挑戰前波大量止漲區,也就是密集的壓力帶。這樣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但是首先第一個最重要的要件就是不要破第一腳。其次,不要跌太深。所以,關鍵日在於周一及周二的變化。根據短線神奇的指標來看,下星期的下半周才會比較有機會做拉抬。也就是最快周三開始,對多方會比較有利。

 ad  

目前台股仍屬於反彈格局,指標上及中線的格局對多方是比較不利的,所以操作上,請多注意風險控管及盤勢變化。如果沒有辦法用時間來換取多方有利的條件,則可能就要以價格往下修正,這是要請各位多加注意的。

 

我的盤中台股指數技術面變化分析,會公布在我的社團 : 台股波段操作交流區。本社團也會提供一些個股及美股技術面的分享。另外,也提供一種特殊形態的個股,我稱之為黑暗西斯選股法,此法的近期代表作為4174浩鼎,有興趣者歡迎參觀指教。

 

社團網址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47628165309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