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加權指數漲了3點,收在7824點。成交金額623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62點,收在115.77點,成交金額135億,價跌量平。

【盤面】
本周三在歐美股市重挫,亞股也全面收黑的情況下,台股一開盤就開始一路拉抬,籌碼也似乎延續昨日的手法,期貨一開盤開低就開始回補,使得台股多頭又再度力守住7750附近,也是在年線附近的位置,盤面上,股王出現反彈,但高價股整體來看還是偏弱的情況,只有特定題材有所表現,如確定與聯發科合併的晨星,智擎也順勢帶動部分生技股漲勢,今天輪到台積電撐盤,日月光、仁寶也是外資今日關注的標的,投信似乎有部分在關注在通訊相關題材,大致上盤面還是沒有領頭羊的角色,顯見法人一樣趨於觀望;但觀察櫃買指數,則是出現比較大的下跌,中小型類股的波動比較大,投資朋友可要多多留意。

技術上來說,加權指數再度出現開低走高,年線位置依舊是多空交戰的關鍵,在這裡似乎是多方有撐,雖然空方能量減碼,但依舊是空單留倉的狀態,趨勢也還是在空方主導的情況,在國際局勢偏弱不明的情形下,還是謹慎一些來得好。

【籌碼】
外資買0.48億,本土法人賣7億,現貨小賣,外資期貨空單減碼,總體還是偏空部位。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3754口, (+4116口)。
自營商的 : +2293口, (-977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1660口, (+142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109口, (+262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991口, (+1204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3175口, (+3462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200-7500之間。上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半導體、食品等。
相對弱勢:航運、電器電纜、資訊服務等。

資金流向:電腦周邊、光電、生技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