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美股出現比較像樣的修正,從去年十二月的1175,漲到1300,出現修正也是正常,接下來就看會不會跌破上升趨勢線,以及之前提過的1250點,還沒跌破前不需要太擔心。從去年Q4的GDP成長率來看,美國實質消費力復甦中。反倒是新興市場表現大不相同,印度、印尼、巴西等國家頭部都滿型顯得,埃及問題延續也會使得資金持續流往美國。

2010年Q4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年率初估為3.2%,高於Q3的2.6%,且連續第6個季度成長;年增率達2.8%,低於前季的3.2%,連續第5個季度呈現正值。根據Thomson Reuters、彭博社的統計,經濟學家平均預估實質GDP成長年率將升至3.5%。2010年Q4實質個人消費支出(PCE)成長年率自前季的2.4%升至4.4%,連續第6度成長並創2006年Q1以來最大增幅。

2010年12月份耐久財新訂單初值為1,910億美元,較前月下跌2.5%(50億美元),為5個月來第4度下滑。11月份耐久財訂單月減幅自1.3%修正至0.1%。
經季節性因素修正的美國10大都會區2010年11月獨戶住宅成屋價格房價月減0.4%(前月減1.0%)。20大都會區獨戶住宅成屋價格年減1.6%(前月減0.8%),再度創下2009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月減1.0%(前月減1.3%)。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房價月減0.5%(前月減1.0%)。彭博社報導,經濟學家一般預估11月美國20大都會區房價將年減1.6%。
2010年12月份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獨戶新屋銷售年率較11月的28.0萬戶(下修值)勁揚17.5%至32.9萬戶。根據Thomson Reuters統計,經濟學家原先平均預估12月份銷售年率為30萬戶。彭博社報導,12月月增幅(17.5%)創1992年以來新高。
歐巴馬預定將在2月14日當週提出下一個會計年度的預算計畫。
2011年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前月上修值53.3(原為52.5)跳升至60.6(1985=100),創2010年5月(62.7)以來新高。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期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將上揚至54.5。


德股表現強勢
歐元區今(2011)年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6.9,較前月終值57.1略低
索羅斯指出,若歐洲經濟增長的不平衡問題得不到妥善解決,歐元或面臨崩潰的危險,歐洲決策者需要幫助增長緩慢的經濟體


英股相對美德來講比較弱,基本面也稍弱
索羅斯在瑞士達沃斯論壇警告稱,英國政府必須重新考慮預算赤字削減計劃,否則該國經濟有重新陷入衰退周期的風險。


日股
標準普爾27日以政府負債比攀升速度將高於預期且2025年才會觸頂為由,將日本長期主權債信評等由「AA」調降至「AA-」,短期信評仍為「A-1+」,長期主權信評展望「穩定」,此為2002年以來首度調降行動。
日本央行(BOJ)25日宣佈,當日召開的政策委員會/金融政策決策會議中全體委員一致通過維持現有金融政策不變,作為短期利率指標的無擔保隔夜拆款利率誘導目標維持在年利率0.0-0.1%左右,此為日本央行連續第3個月維持利率不變。


南韓還是很強,三星電子創歷史新高


台股快樂過年去~


陸股仍然呈現高不過前高,低迫前低的走勢


印度好大的頭部
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 RBI)25日一如市場預期地將附買回利率(Repo Rate)調高一碼至6.50%,並將附賣回利率(Reverse Repo Rate)調高一碼至5.50%。這是自2010年3月以來RBI第7度的升息行動。RBI將現金準備率(Cash Reserve Ratio;CRR)維持在6.00%不變。


巴西頭部成形
巴西央行經濟部門主管Altamir Lopes表示,2010年外國直接投資(FDI)達到484.62億美元,為1947年紀錄以來的新高


俄股受惠油價大漲,表現強勢
俄羅斯央行行長Sergei Ignatyev預估2011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可望成長達到5%。俄羅斯央行上月升息0.25個百分點至2.75%,為該行兩年來首度升息。Ignatyev 24日並表示央行可能持續升息以抑制通膨。該行下次貨幣政策會議將於1月31日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