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瓊工業指數1980-1989十年走勢圖
在道瓊工業指數突破2000點後,幾乎沒有人預測到道瓊工業指數後來的輝煌。當時市場普遍認為,道瓊工業指數在大幅攀升後需要一段時間進行調整。

總部設在聖路易的A.G. Edwards & Sons公司分析師阿爾佛雷德•高曼(Alfred Goldman)曾預言股市在大漲之後將會下跌。紐約基金經理羅伯特•斯托維爾(Robert Stovall)也認為將出現一個“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股市將會看到“自己的陰影並迅速地跳進陰影”。潘韋伯公司的瑪麗•法雷爾(Mary Farrell)相信股市將陷入區間交易,波動將局限於1800點至2200點之間。

也沒有多少人能夠預料到道瓊工業指數會在接下去的十年中連續向上突破七個千點大關。畢竟,道瓊工業指數共用掉了七十六年的時間才爬升至1000點,然後又費時十四年走過2000點。

隨道瓊工業指數不斷上漲,每一點的漲幅百分比在不斷縮小,因此下一個千點的突破變得愈加容易。Shearson Lehman Brothers公司交易商傑克•貝克(Jack Baker)在道瓊工業指數衝破2000點大關時興奮地喊道,“真是太令人興奮了,這就是歷史。我見証了道瓊工業指數在1000點與2000點處的逾越,我希望能夠活到道瓊工業指數突破3000點的那一天。”貝克先生表達了當時投資者的心聲。儘管當時的市場人士對股市前景極為樂觀,但他們也沒有料到僅在四年後貝克便實現了他的願望。

漲勢行情的領導產業股:
1980年小型電腦
1982年服裝、汽車、建築、折扣超市、軍用電子、可移動式住屋、服裝零售、玩具
1984-87年生化藥品、食品、糕餅、超市、有線電視、電腦軟體
1988-90年鞋業、糖業、有線電視、軟體、珠寶零售、通訊、醫療保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