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道瓊2萬點 ?

 

上週回顧 :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6884265

上周重點有二 :

1、美股已經達到黃金螺旋的1.618,在此會做震盪整理。上周五個交易日回頭來看,道瓊挑戰2萬點只有一小步的距離,不過卻功敗垂成。

2、台股過前波高點後會震盪加大。上周回頭來看,短線上作拉回整理,回測10日均線。

上周還有一個重要的事件就是美國聯準會升息1碼,這也是這10年來的第二次升息。歷史經驗來看,剛開始升息對股市的影響是短線會拉回,拉回後再上漲。不過,歷史經驗通常只能做為參考,尤其目前美股又是在高檔,歷史高點。建議還是回歸到技術面及價格走勢為主要判斷依據會較佳。

圖一是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的周線圖。由此推算來看,目前位置應該是在5-3-3的地方。所以近日將有可能做個拉回。但越是高檔,則戒心就要越大。

圖二是台股的日線圖。指數已經盤出一個小小的頭部。但是,通常過高壓回仍屬正常狀況。在美股還在多頭趨勢的狀況下,拉回是介入好股票的時機。

圖三是今年黃金波段法的股票之一。當初我個人在1516元左右介入,已經在28元多出場。目前雖然再度上漲,但我個人已經很滿意4個月多這樣的報酬率。前幾天再度上攻時,雖然我有觀察到,但限於心態上的恐懼,我遲疑沒進場,這樣其實是錯誤的表現。因為常常這樣的噴出行情,只要掌握得好,獲利反而更佳。我想這是我,也是很多投資人要修練的功課。

黃金波段法的操作細項,詳情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不定期會有更多分享。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speculatorcreed/

結論 :

1、行情與個股輪動變動快,請靈活操作。

2、台股與美股進入整理,個股表現機會大,可適時的短線心態操作。也可介入中長期低檔區的個股,做中長期投資。但建議拉回介入,盡量不追高。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