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上周,先探底,再做反彈。但是目前還沒克服819日的長黑。

這周的走勢是有讓一些開始看空的,出乎意料之外。因為819日出現長黑之後,上周一(822)馬上出現往下的跳空缺口,短線上出現了空方攻擊訊號。但週二隔一天馬上回補了空方缺口。

這代表的意涵就是空方還不夠強,空方攻擊馬上被打臉。但反過來思考,多方也沒有很強,只是仍在力守。所以目前先認定還在整理修正中的格局。

美股也是進入整理期。但是隨著可能升息的疑慮下,高檔的風險將會越來越高。在波浪理論有一個看法是關於如果第三浪有出現擴延,則另外兩個非擴延波的幅度會接近。所以,我就用這個方式來看道瓊指數及哪斯達克指數。請參考圖一及圖二。美股如果走這樣的模式,則可以去推估。當然,沒有人保證一定會走這樣的方式,這只是可以參考的可能之一。

圖一為道瓊工業指數的日線圖。圖二為哪斯達克指數的日線圖。

當然,美股也有可能隨時結束行情。

再回到台股來看,請參見圖三。目前台股還是認定在整理反彈。有可能形成平台式的修正。如果要往上過長黑攻擊,則需要有量能的補給推升,不然就會形成來回震盪的格式。如果產生往上的跳空缺口,就必須直接攻擊。如果向上的缺口馬上回補,就表示行情還在區間整理中。

圖四則為新價線指標。這種指標的判定容易,但反應比較慢一些。紅色代表多方,綠色代表空方。目前綠色表示台股還在中短線空方。這種指標在嘉實資訊所提供的相關軟體都有。在判定中線趨勢上還蠻好用的,可以參考。

圖三為加權指數的日線圖,圖四為加權指數的新價線日線圖。

結論 :

1、台股方面,類股輪漲。在電子及金融類股休息時,可以注意一些傳產類股的動向。像是鋼鐵、水泥類的個股,注意其多方趨勢。

2、外資籌碼目前看起來雖然偏多,但仍要小心個股漲多回檔,或是指數方面易受美股的影響。

3、台股整理已經將近兩周,未來可能還必須要再一到兩周左右的時間整理。

4、美股目前是在高檔,而哪斯達克也已經創高。提高風險意識是一定要的。

5、未來幾周波動可能會比較大。所以請控管好風險。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