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在僵持了將近一周後,周五空方終於進攻了。

還是在一樣的狀況中,就是指數遇到前方重要壓力區,震盪修正是避免不了的。請參見圖一。為何這裡會哪麼重要,原因有二。第一是前方空頭之前殘留的力量。第二就是上漲幅度過高之後,產生的獲利回吐賣壓。而這也是自然律之一。

接下來怎麼看待。是否還能夠繼續多頭延續。相信這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事情。而這個問題,有一大部分的關鍵是在美股的走向。很幸運的是,目前美股的狀況跟台股其實很雷同,也是進入了短中線的修正。所以,基本上台股的技術面只要掌握好,美股的技術面也不會差得太遠。

上周有講到這兩周台股應該會進入修正。而且有可能會是以波浪理論來看的第四浪修正。會做這樣的假設,有個很重要的現象是因為指數開始止漲,陷入區間的格局。再來,可以輕易滿足的短線目標,居然花了將近一周多也無法滿足。所以,合理的懷疑,行情要進入修正。

上週還有說到,整理的方式,可能會以平台式的修正方式進行。請見圖二。尤其以強勢平台較有可能。會這樣思考,是因為在第二浪是以平坦平台的方式修正。第二浪跟第四浪具有交替原則。也就是說,第四浪要以平坦平台方式的機會小。再來,看起來也不像會是鋸齒波的方式,所以,剩下的選擇就會傾向其他比較少見的平台方式。但是,這只是猜測,不必然如此。

周五出現具上影線的吞噬線,下周一會有多頭的反擊。反擊程度決定後續的修正幅度。

結論 :

1、台股方面,雖然建議選擇強勢股。但如果真的進入中短期修正,有些漲幅過高的強勢股,還是可以先獲利出場,以避免後續的修正。

2、有時候,外資會評估美股的狀況來調節台股。這些外資,殺股票的狠勁可不輸給在賭場中賭紅眼的賭徒。所以,還是要注意美股風險與外資動向。一旦,美股有風吹草動,還是要注意風險。當然,如果出現這樣的機會,也會是操作空方者的機會。

3、猜測未來可能的走向,只是一種可能。但股市中,甚麼樣的可能都會出現。所以,猜測歸猜測,還是要以實際狀況為依歸,注意後續狀況而調整。

4、美股目前是在高檔,而哪斯達克也已經創高。這裡提高風險意識是一定要的。

5、未來幾周波動可能會比較大。所以請控管好風險。

有人可能看到我有時候會酸一下外資或是法人機構。這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十幾年來,很多的金融風暴都是這些華爾街的金童直接或間接搞出來的。平時這些人,穿的西裝畢挺的呼風喚雨領高薪。等到出事時,還不是希望政府拿納稅人的錢來挽救其企業或搞出來的問題(當然很多都是歐美國家的問題)。等到事情過去後,這些金童,還是一樣領著高薪,然後也是繼續呼風喚雨。

你覺得公平嗎 ? 我是覺得不公平。但是,這就是真實的金錢世界。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