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股上周看法,重點有二。

一為多方已經顯現出往上的決心了。不可再形成多頭陷阱的現象。這周看來,目前並沒有出現多頭陷阱的現象。

二為指數也即將面對前方壓力帶了,尊重一下挑戰壓力的過程。這周台股交易日雖只有四天,但在周二及周三有過壓力後拉回的現象。

美股在上周五又創了短線高點。道瓊工業指數預估在下周有機會挑戰18351.36的高點。目前為18146.74點,距歷史高點只有2百多餘點之差。我知道很多人無法接受這一個事實。因為,這一年多來,大多數的人認定美股隨時會崩盤。有時候,我也覺得好像是如此。

但技術分析面顯示的就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也因如此,這半年多來,我始終無法斷言的一句話,就是美股已經結束多頭了。美股多頭技術面還沒結束。

 

台股目前還是認定在反彈格局。除非下一步,出現了空多扭轉的型態。但是,只要下周往上做突破,整個三角形型態就要重新做修正了。

多方優勢 : 指數創短線高點後拉回,拉回收母子孕育線,對多方有利。指標目前偏多看待。

空方優勢 : 前方壓力8871及下降壓力線是空方兩大重壓。美股指數皆在高檔震盪,如果反轉,台股必受影響。

 

結論 :

1、圖一顯示這將近一年來的區間收歛格局即將改變。過了前方重要高點8871後,才有機會形成扭轉型態的機會。未過之前,都還是B波反彈。過了之後,沒有令人驚豔的型態出現之前,仍然是B波反彈。

2、圖二顯示短線高點要先突破。突破之後的震盪難免。

3、指數這幾個月雖然區間格局。但很多個股在這段時間仍能繼續上漲。建議多方者,選股不選市。

4、美股與台股皆在高檔,只要未出現異常狀況,仍先多方看待。但是,一旦出現錯誤現象,請務必要靈活應變。

5、最後結論 : 台股多頭要續多,就是要有多方技術面的表現,更不可有多頭錯誤的現象發生(愛我就別騙我)。目前來說,還在正常表現預期之內。指數創高,還是會有拉回後再攻擊的現象。所以,建議勿追高殺低。

6、圖三及圖四為多方黃金波段法的參考個股。簡單分為一般型與風險型。請參考。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