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png

上周提到的三大重點。第一就是量能方面有產生短線多方有利的現象。第二就是多空於10日均線再度爭戰。第三就是上周曾經跌破8千點後,馬上收上來。8千點是多空爭戰的重鎮。

目前短線多方稍佔上風。

短線空方只是暫時休息中,並不表示多頭已經掌控局面。

 

多方優勢 : 開始針對10日均線作挑戰的動作,有挑戰10日均線,表示原有的短線空方趨勢開始動搖。目前指數還在前波多頭發動區,有較強支撐足以產生短線反彈。量能有機會做反彈起漲的可能。Kd指標站上50之上的多空方界線,未來要做反彈或回升,幅度會比較大。

空方優勢 : 反彈過程,量能及價格幅度不夠強,空方力道仍在。上方有月線(20日均線)下壓,指數要往上攻擊並不容易。

 

2.png

結論 :

1、目前空方呈現邊戰邊休息狀態。短線多方把下跌趨勢暫時止住。多空目前還在10日均線附近交戰。指數進入前方多頭起漲區。

2、短期均線呈現黃金交叉,多空的勝負將在下周二左右明朗化。

3、價格走勢及kd指標仍是對空方有利。所以,如果多方要勝出,要就是直接表態上攻。不然就是再次下跌,以跌止跌。

4、最後結論 : 目前趨勢產生小區間震盪,表示趨勢有可能在做趨勢轉換。如果短線多方再攻,就是先看8200~8300間,但這樣的可能性,我覺得比較小。如果指數無法快速拉上去,則可能就要往下探7900,或是7800點。但是下來修正,對後續的反彈會比較有利。

 

個人的想法是,股市的型態會一再重複,但歷史不會一直重演。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每個世代的情況總是會不同。從資產時代、電腦時代,到今天的手機時代,整個時空背景總是不同。所以,股市的走法不會一再相同。但是,背後驅動人心的原因形成的型態,總是大同小異的。在判別未來趨勢時,我們總是需要更多的思考來決定下一步的行動,不要被以前的想法制約。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強尼J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peculatorcr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