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jpg

在上周大家以為多方準備要休息的時候,台股在周四拉出一根帶量長紅,並一舉克服頭部型態的頸線及空方K線。下周,台股也準備要過年了。所以,就來回顧上周的線索,來看看下周只有3個交易日,投資人可以有甚麼樣的想法可以做參考。

這次先從日線來看,圖一是加權的日線圖,在1月18日打下第一腳,1月21日打下第二腳後,歷經了兩次多方攻擊,在周四一舉拉出長紅。這之中的空方訊號一次被長紅克服,並於周五突破下降壓力線,並產生短線的跳空缺口。下方的缺口可視為突破缺口,上方的缺口目前暫定為中繼缺口。中繼缺口通常會做回測,這也暗示下周會有短線拉回測試缺口及回測下降壓力線的可能性。但是看到上周四的長紅,基本上只要沒有太大變化,則拉回反倒是短線搶反彈的好買點。只是目前短線強,但中線的格局卻仍是有疑慮的。

圖片 2.jpg

圖二是加權指數周線圖。圖中標示了目前指數上方有三道壓力。而且這三道壓力的套牢賣壓並不清。在技術分析裡面,要一次拉抬就克服三道壓力,通常要環境面及基本面有強力的支撐。但是,目前大環境面及基本面看起來沒有哪麼樂觀。所以,如果多方要想繼續上攻,首先先過壓力之後,拉回守住支撐再攻擊。但對於投資人來說,就是要過壓力後再來面對後續的狀況。

基本上,美股的狀況大致與台股差不多,也是正在反彈格局中。所以美股也會在下周會有機會繼續多頭表態。這樣的優勢如果以短線指標來看,有機會延續到2月中左右,在2月中可能開始有空方的壓力。台股在2月15日開新年盤,對於是否要抱多單或空單過年的投資人,可以參考一下。但僅供參考,實際狀況還是要多加評估。

下周只有三個交易日,短線指標顯示,周一及周二對多方較不利。周三則對多方會比較友善。

僅供參考,不可為操作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