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o  

加權指數漲了178點,收在8062點。成交金額914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04點,收在116.47點,成交金額148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五早盤一樣延續反彈氣勢,一路緩步走高,但尾盤一點過後開始陸續有大單進駐權值股,最後一盤更是大幅灌進,台積電更是差兩檔就收在漲停板位置,終場以大漲178點作收,成功收復八千點位置,從盤後數據來看,櫃買指數沒有跟進反而還是收在平盤附近,而台指期也沒有跟著加權指數出現多方噴出的狀況,以致於逆價差再次的擴大,而觀察國際股市,似乎在分別在月線、季線位置出現了多方力道減緩甚至回落的情況,因此,台股周五尾盤的急拉,有可能只是政府(或投信)半年報作帳的情況,再者,雖然我們難以知道到底是哪些神秘客的行為,若是外資作帳的話過去每年也多半會來一次如此的操作,以過去的經驗來看,這樣的拉抬往往在下一個交易日就回復正常情況,而若是政府操盤,就得看後續周一是否有延續性的買盤持續湧入,但筆者認為台股走勢也不太可能自絕於國際股市之外,無論如何,投資朋友都可以針對幾種潛在的可能性擬定好自己的操作策略,畢竟多算勝,少算不勝,進退有據才是操作長遠之道。

技術上,一次強拉攻抵季線位置,多方連下兩個空方缺口,周一出現空方抵抗的機率提高,如無意外,在此出現應屬震盪難免,看籌碼如何進退,類股方面,主要還是聚焦在大型權值股上,尤其是電子相關,半導體相關還是市場關注的焦點,順便提醒,似乎可以稍微開始注意一下,下半年電子遊戲機競賽的消長,相關的零組件公司或許機會在其中,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


【籌碼】
外資買63億,本土法人賣8億。
外資法人現貨小買,期貨部位則是大幅回補空單,雖然持倉還是偏空,但這次這幾天連漲至此尤其周五尾盤的偷襲,空單也是先退場觀望,十大轉而偏向中性持倉,未來幾天再看看籌碼如何變化。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4125口, (+11062口)。
自營商的 : +143口, (-3597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2303口, (+326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809口,(+959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456口, (+336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225口, (+1009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000-74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玻陶、半導體、水泥等。
相對弱勢:電腦周邊、資訊服務、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電子、電腦周邊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