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日線圖:

(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週三漲了116點,外資買超壹百億,從上圖可以看出來,這波外資貢獻不少,自營商也是買超(圖上紅色部分就是買超)。
融資增加了三十幾億,融券則是增加了兩萬多張,買賣力又來到一百多萬張。
wow,一般投資人一直被洗,開始忍不住進場了,共襄盛舉,十大交易人淨多單來到一萬五千多口。
這情況似乎在之前的什麼時候有見過吼?
之前的目標設定是在8400,看來很有機會輕鬆過關,
500點波段不回頭,就看千點長征9000點囉。^^

會害怕嗎?我是還好,只是市場越瘋狂,我需要越冷靜。
技術面告告訴我們,連續十幾天的出頭不落尾行情,就是向我們說明現在是一個向上走勢,多頭始終有創新高的實力。
雖然上檔壓力還是有,不過資金行情與賣壓來比,目前看來資金行情略勝一籌呀~央行的道德勸說有效,呵
如果這是最後的噴出,那麼最後四十八小時,我們要確保自己還在車上,然後冷靜的觀察,在翻車前記得提早安全下車就好。

類股方面,
面板持續上漲,友達、奇美、群創都持續攻擊,仁寶陳瑞聰表現,面板可能缺貨( 這我兩週前就說了XD )。
與對岸關係較好的公司又開始動了,看看聯電,漲停!外資買超四萬多張。
IC封測繼續表現,華東、日月光、矽品等,IC相關產業看起來產能很旺唷~
NB昨天提到的雙A、代工緯創,表現依舊不俗,NB零組件也可注意,連Dram力晶也是強。
投信繼續加碼營建資產股,國揚、冠德、興富發等。
投信在航運股的佈局也是蠻有趣的,買超這麼整齊,華航、中航、長榮航、新興、裕民、益航等。

塑化13類股,外資法人買超好一陣子了,今天算是動到大家都看到,11水泥類也是。
部分14類、19類也有法人著墨,如1402、1905等。
金融股外資買盤依舊穩定進入。

MOU、ECFA、題材不虞匱乏,資金也持續進入。

補充幾則新聞:
外資連12買台股1069億元 聯電奇美電緯創受寵
【金屬盤後】金價創三週高點 市場看空美元
美國12月ISM服務業指數由48.7升至50.1
遠雄20億元取得新莊工業區逾萬坪土地 得標價略低市場行情

一些觀察與心得,與各位分享。

*******
嶄新的2010年
大家對接下來的美元走勢有些什麼看法呢?

如果沒有頭緒的話
不妨可以參加外匯JOE
http://event.richi.cc/ubn/的活動

裡面有一項就是
非美貨幣美好的一年
http://richi.cc/offers.aspx?prodSN=B8ED3450-037E-491E-9A7A-AAA94F47F410

我相信會是很棒的一篇文章
所以我已經加入了!!!!!
有需要的版友可以參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