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能夠激發你的潛能。

賺到金錢,贏得財富是投資者在股市中的目標。對我來說,在股市中最大的敵人,正是股市本身。每一次的投機(或投資)的結果,就是贏與輸。贏就是賺到了金錢、績效與自信。輸就勇敢的承認,並且停損(就有如武士般的切腹自殺,為比喻之意。),以向股市敵手及全力以赴後的自己致上最高的敬意。經由一次又一次的歷練,終能成為優秀的股市戰士。

上週回顧 : http://www.phigroup.com.tw/2017/01/1-1

圖一及圖二是本周美股的狀況。原本上周判斷是會回深一些,但並沒有。指數比判斷中的要強一些。回測了20日均線之後就準備挑戰高點。道瓊及哪斯達克皆創了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最高時,只差一點不到就要上2萬點。但是,因為指數短線內創新高,也就更要提防震盪拉回的可能。代表中線趨勢的新價線指標,目前仍在多方趨勢。所以如果有修正,先以短線修正視之。

圖三為台股加權指數日線圖。台股近兩三個月都在65日均線上下震盪。在技術面上的意義來說,就是中期趨勢還沒脫離盤局的狀況。短線上已經接近前波高點,但在中期盤整的狀況線,短線強勢常常會代表著短線高點,也就是怕有力竭的狀況發生。所以,我會提防下周拉回的可能性。但只要拉回不深,反而對多方是好事情,對於要脫離中期盤整的狀況反而會更好。一波衝過高,容易形成賣壓出籠。這是要注意的事情。

結論 :

1、台股股王大立光再度創4千元以上新高。後續就看權值股台積電的跟隨效應。只要台積電也能跟上,指數會有機會挑戰9430點以上,甚至再創一次萬點成績。

2、指數表現慢,但很多個股已經漲翻天。這樣的現象由近來各大媒體上老師的神采飛揚表情來看就可得知。只是必須選對股,才能獲得較好的報酬。所以建議可以選擇中小型個股,會比較有表現機會。還是建議逢低承接,短打心態較好。近幾個月的狀況是,個股再創新高後就容易拉回,所以追高風險較高,請小心。

3、台股的主力部隊在電子類股,但目前大多數電子股還在整理中。傳產類股輪動快,會比較有獲利機會,但也必須注意停損停利。

4、選股是決定了投資或投機是否成功的關鍵。所以建議精選好股,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不嫌棄,可以多參考我的黃金波段選股法。圖四為範例。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