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結束,正式邁入2017年。

上周由於適逢美國的假期,所以台股的量能因為外資休假而略有減少。美股也呈現2萬點前的整理態勢。接下來,美股可能還要再進入另一波整理。

上週回顧 : http://www.phigroup.com.tw/2016/12/12-25

如圖一所示,上周有提到美股可能要進入修正。而上周哪斯達克指數也在創新高後,迅速的回檔修正。道瓊工業指數也是一樣的拉回。目前美股是先看為小修正,也就是說美股的道瓊工業指數進入了回測均線的修正,通常短則半個月至一個月,長則拉到兩個月。回測均線通常先看20日均線。20日均線不守則回測65日均線。依照kd指標的強弱來看,這次可能會有支撐的地方是在20日跟65日均線的中間附近。也就是圖一的綠圈圈之處。

道瓊兩萬點,在目前看起來只是早晚會突破的問題。但是過了兩萬點,將會到哪 ? 比較樂觀的看法是24千點,比較中性的看法是22千點左右。悲觀的看法是過了就結束。但是,對於操作者來說,預測或猜測只是一個想法。重點還是中間及突發狀況的策略及戰術。

圖二是台股的日線圖。台股目前是在反彈格局中的修正浪中。但是,從10月開始,指數就呈現一個大區間向上的上升型態。這樣的上升型態會讓人迷惑。日線圖的指數走法,也呈現了均線混亂的現象。也就是說,這裡的趨勢不明顯。短線上看來是反彈,不過量能也增加。所以接下來就是必須要整理再往上攻。不然很容易盤頭再往下修正。再往下修正就會去測試9000點附近的支撐。

結論 :

1、台股指數表現空間不大,操作有趨勢的個股會比較有利。但類股輪動快,台股量能過少,所以請短線操作會比較有利。

2、美股的走法牽動外資動向。目前外資仍主導指數表現空間,所以還是必須注意美股動向。

3、台股的主力部隊在電子類股。但目前電子類股可能還在整理中,請注意。

4、盡量拉回時買進。最近盤勢追高易受傷或短套,請小心。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