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時間過去,美股仍在高檔震盪,但台股指數向下做了修正。接下來,美股會不會有變化,就是我們要注意的重點。

上週回顧 : www.phigroup.com.tw/2016/12/12-18

圖一為美股日線圖。這裡搭配了一個指標,新價線。新價線在觀察中期趨勢方面的準確度很高。

雖然在上周美股有同步創高,但創高後馬上做拉回,顯示了上漲開始出現力竭的現象。從指標新價線來看,最後一個新價線呈現小紅的狀況,也同樣表示力道開始減弱的現象。所以,只要有些利空或是賣壓,指數可能會開始做拉回。尤其以均線力道來看,周線上要再上漲的機會比較小,可能要注意回檔修正風險。

圖二為台股加權指數日線圖。台股在這幾周似乎有領先美股先反映修正的趨勢。所以指數回到季線並沒有馬上止跌。加上新價線指標顯示已經修正一段時間了。但指數也快要接近前波上漲的起漲區,所以近日應該會有機會先止跌反彈。指標新價線連三綠修正的修正狀態,對於後面要馬上強力反彈可能機會不大,所以可能會拖一陣子時間。請注意持股風險。

上周雖然提到可以拉回找好股介入,但要注意到投資個股的相對位置。相對位置高,已經漲了一大段的個股,如果進入修正,可能會拖很長的時間,也會修正幅度很大。所以,盡量介入相對位置低,公司體質佳的個股投資。

結論 :

1、台股方面,類股輪漲。短線心態操作可能較佳。

2、外資籌碼有開始鬆動的現象。所以,還是要注意外資是否有改變投資策略的做法。

3、台股指數如果要再往上攻擊,要靠電子類股的轉強。在電子類股未轉強前,選股不選市,短打策略較佳。

4、密切觀察美股,靈活應變。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