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不下去,就漲上去。

前文回顧 :

http://phigroup.pixnet.net/blog/post/46826950

如圖一及圖二所示,美股在周五持續的往上攻擊,兩大指數達到黃金螺旋的基本攻擊幅度1.618。美股的強勢代表了多頭趨勢的攻擊,目前這樣的狀況是符合末升段的攻擊型態。

這陣子的看法比較不穩定。不穩定的原因是因為恐懼指數過高。技術面上的表現是一回事,但對於盤勢的解讀又是另一回事。所以產生了認知失調的現象。

前文有談到,道瓊工業指數的1.6182.618的可能目標。目前兩大指數相比,道瓊工業指數強於哪斯達克指數。而到了1.618的幅度後,短線上會先進入整理的機會很大,震盪難免。

再回到圖三的台股加權指數。因為指數到了重要關卡區,也到了長黑高點前的壓力區。所以上周個人的看法是要看拉回做中短線型態。但只有短短拉回兩天,就順著美股的趨勢做強力K線型態上攻。下周即將挑戰前波高點,震盪難免,請多加注意風險。

圖四是今年上漲的強勢股之一。從8月至今已經修正了將近4個月多,但並未破壞多頭趨勢。在拉回修正回到前方重要支撐時,可伺機拉回買進作中短線投資。這樣的個股很多,可多加注意。

黃金波段法的操作細項,詳情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不定期會有更多分享。

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speculatorcreed/

結論 :

1、美股雖然續強,但是建議小心謹慎面對,操作上也需靈活面對。

2、台股短線上要挑戰前波高點,指數方面建議多看多聽。個股方面可擇長期低點的股票,或是上漲後修正滿足的個股作投資。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