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png

 

看了很久的美股,不是看壞,但也不敢看太好。因為多頭總是會有結束的一天。而現在,美股也開始呈現多頭疲弱的現象。

圖一為美股周線圖。從今年初上漲到年底,呈現的三段漲勢,已經開始呈現力道減弱的現象。雖然還未開始拉回,但一旦出現拉回的現象時,就要觀察空方是否有開始轉強的現象。

 

圖片 2.png

圖二為哪斯達克的周線圖。近來幾個月已經開始形成了擴張型態。通常在上漲的末端,形成擴張型態,是對多方非常不利的現象。要化解的方式,最好就是再形成收斂型態,則有機會形成較有利的修正型態。但是不管是擴張型態,或修正後再漲,多頭都應該要有危機意識。

 

圖片 3.png

圖三為台股加權指數的日線圖。指數混了一個月多,目前仍無法克服11月9日的長黑高點。如果要再續漲,必須有更強勁的訊號。不然,會很容易形成頭部往下修正。尤其上周五就直接跳空往下,這樣的K線組合暗示了短線上很容易拉回。請投資者要多加注意。

結論 :

1、台股方面,類股輪漲。目前金融開始轉強。但通常金融轉強之後,指數的短線高點可能就已經形成。

2、外資籌碼有開始鬆動的現象。所以,還是要注意外資是否有改變投資方向的意圖。

3、台股指數如果要再往上攻擊,要靠電子類股的轉強。在電子類股未轉強前,選股不選市,短打策略較佳。

4、盤面指數變化不利多方的時候,請靈活應變。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