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一片。

上周美股道瓊進入短線整理,整個星期的震盪幅度不大。倒反是高科技股的哪斯達克指數表現較佳。

圖一為美股的道瓊工業指數。由於目前再度創歷史新高,所以前方已經沒有可供參考的壓力區。一個很好的測量工具,就是黃金螺旋的測量。用這段上漲的初升段去測量。如果未來還能持續上攻,可以推估的目標有可能在1.61819590,或是2.61822200左右。當然這只是一個輔助的測量,不代表一定要達成。但重點在於這裡的回檔不可以太深,因為多方已經表態,就不可以再退縮。再退縮就是多頭心虛。

圖二為哪斯達克的日線圖。在上周五開盤後再度創歷史新高,也同時確認兩大指數的同步確認。比較可惜的是周五收黑,但對多方趨勢的判定是無妨。雖然美股持續創高,但台股的很多電子股及中小股方面卻是比較弱勢。

圖三為台股加權指數。雖然上周開始持續反彈,但反彈力道並不夠強,所以目前都要看個股的表現。跟美股較不同的是,台股連續跌破兩個前方低點,也是重要支撐。如果依照美股的上漲,理應也要跟著同步上漲。但是在外資連續性的賣超,台股表現已經算是呈現弱勢。所以,台股的後面表現接下來還是要看外資的態度。美股的表現似乎已經開始與台股脫鉤,這也有可能代表著明年美國新總統上任前的不確定因素正在發酵。

圖四是近來強勢的傳產股之一。在長期低檔區,股價呈現穩定上漲的狀況,就會有一個中線波段的表現。這樣的股票,就算是短線操作也是有利潤的。

結論 :

1、美股仍還在多方趨勢,但台股無法呈現正常反彈。這代表後續全球經濟體系可能有所改變,要注意後續發展。

2、美股上漲,台股反彈力道反而不足,對台股是警訊。建議專注於個股表現,短線操作會比較好。

3、目前情勢定位為迷霧不明時期。可選擇短線操作,或是觀望也可。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