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看法,到目前還是一樣。最主要的原因,美國總統大選前的多空狀況開始進入混沌不明,但這不會是黑天鵝事件。在股價K線圖上的反應看到盤頭現象,指標進入弱勢表現,然後,跌破了箱型區間。開始有短期趨勢偏空的狀況。從圖一及圖二的美股圖來看,日線上是沿著5日均線修正。尤其,哪斯達克指數又是在第二頭呈現不止跌的倒V反轉,空方目前已經開始有表態的跡象。這是目前觀察美股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回到圖三的台股來看,台股也已經跌破了前方上漲的連續紅K低點。這表示之前的紅K上漲是假的,可能為上漲出貨的形式。另外,壞消息就是台股的MACD也開始有轉中期空方的現象,加上65日均線下彎,可能會形成中期修正,甚至可能長期修正。請各位投資人要多加注意。當然,對於想做空的人來說,也許是個機會。

總結來說,台股跟美股連動性高。所以,在美股的混沌情勢未明朗前,台股要強於美股是不容易的事。再來,就算美國選舉結束,會不會利空出盡,這也是一個疑問。尤其在頭部已經成形的狀況下,誰要來拉抬讓別人解套,這是讓人目前偏悲觀的原因之一。

圖四為上證指數。之前幾個月,我對上證指數並沒有很看好。但是最近情勢有些不同,指數開始有往上盤堅的現象。我短中線對上證指數的看法有誤,請見諒。指數雖然上漲很慢,但個股方面表現比指數好很多。目前上證指數上方有一個比較大的壓力,有待克服。克服之後,才會比較有機會。所以有關注上證指數的人,可以多加注意過關卡的狀況。

地圖並非疆域。地圖再怎麼精美,並不能夠完全貼切的描述真實世界。股市也是一樣,真實股市中的狀況一定會有出乎意表之外。所以,保持謙遜、開放的心態,對於操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