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星期下來,美股做了白工,不論是在哪斯達克,或是道瓊工業指數。甚至對哪斯達克來說,指數更呈現疲軟的現象。對台股來說,又何嘗不是呢 ?

請參考圖一及圖二的K線圖。目前哪斯達克指數也開始步入道瓊工業指數的狀態,呈現區間整理的現象。原本在多方格局哩,空頭的訊號應該要失敗,才能繼續多頭續攻。但是,我們可從這兩張圖來看,空頭訊號已經開始在滋長,就如同電影異形裡的怪物一樣,小小幼蟲在空間與時間的有利因素下,有可能成長為毀滅性的怪物。兩個指數,目前都被壓在空方黑K之下震盪。而指標方面也都呈現疲弱狀態。所以,對美股多方來說,要能夠改變此一現象。否則,我就會認為有盤頭的現象。之前就有曾經說過,對美股來說,盤頭越久,後續多方越難以再掌握優勢。

自然界有許多定律是人為無法改變的。對於某些技術分析派的來說,整個股市榮枯也是呈現自然循環。所以,多頭或空頭總是有結束的一天,也會交替輪流出現。但關鍵還是在於,改變的線索會有那些可以為我們可先注意,而讓準備可以提早做好。

目前圖三是台股的狀況。其實台股的型態是呈現上升型態。上升型態的一個特性,就是指標會呈現還不錯的狀況。但是,就是怕這個但是,一旦上升型態無法再往上攻擊,或是攻擊後急速拉回,哪整個上升型態就會形成出貨的型態。這是必須要特別小心的。目前外資雖然是重要的買盤,但還是要提防美國股市有變化的話,台股還是有可能會受到波及。至於會不會整理後續漲,目前看起來機會越來越小。

一直以來,我在觀察美股及台股走勢,大多是以波浪來看。但在可能會有反轉時期的時候,型態搭配均線、以及指標來看股市的狀況,其實是很有用的。就連我自己本身很喜歡的黃金波段選股法,也不脫離這樣的操作範圍。對讀者來說,其實如果有興趣的話,有機會可以分享給大家了解。

結論 :

1、多方開始疲軟,空方有可能伺機成長。但在局勢未明朗前,作多與作空都建議短線心態及策略應對較佳。

2、提防黑天鵝出現的可能。在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領域哩,最佳策略就是靈活應變,耳聽八方。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