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這裡需要謹慎 ? 因為美股與台股是相對高檔。這個理由,或許過於薄弱。但這跟當初大立光在900多整理準備往上做噴出是不同的情況。美股與台股都代表了一個國家的指數,要拉抬需要子彈。大立光是一間台股中,股本並不算大的公司,要往上拉抬要花的錢並不需要很多。

所以,有的分析師是很樂觀的跟你說,美股可能還有一段時間的多頭,下來修正後可能還會再漲。對於這樣的說法,我會持保守的看法。

先看到圖一,美股的道瓊工業指數,目前跌破了季線與上升趨勢線。指標方面也進入了修正區域。目前還沒有正式轉為空方,但危機已經開始顯現。在指數高檔區出現頭部型態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大。

圖二是哪斯達克的日線圖。目前此指數的狀況比道瓊工業指數稍微好一些。但是指數在此附近橫盤整哩,其實就會有盤頭的危險。

圖三是目前台股加權指數的日線圖。從此一圖形中,我們可看到此波上漲,出現大量就容易止漲,通常這樣的情形,在高檔我是看做出貨的狀況。所以,只要一創高,出現大量就很容易拉回。未來我的想法主要有兩種。第一就是在這區間盤出頭部現象,等待美股開始往下表態,就會拉回修正,形成中期修正或是初跌浪。第二種就是美股續漲,台股也跟著拉抬,但拉抬反而可能成為出貨段。至於有沒有可能整理後再上漲,目前這樣的機會比較小。所以,這裡請嚴控風險。

回到上周所說的,台股未來要上漲的兩要件,其實機會越來越低。尤其加權指數在高檔,但櫃檯指數及中小型股已經修正一大段的狀況來說,多方還是要小心。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