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與台股皆進入了區間的橫盤整理。是多或是空,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

圖一為美股哪斯達克日線圖。將近二周多的時間,哪斯達克都在一個狹幅區間內做整理。短線上這是強勢的表現,但是在高檔上,這樣強勢的表現,最好能夠趕快表態。如不表態上攻,就會有盤頭的嫌疑。

再來看到圖二的台股,其實也是差不多的狀況。這兩三個月以來,出現了一個慣性,就是創高後容易拉回。而且拉回都算蠻深的。如果下周創高的話也會有機會繼續出現這樣的慣性,創高後拉回。如果要不拉回,就是空頭抵抗不能太過強。也就是說,出現突破頸線的攻擊後,次日要繼續攻擊創高,才會有機會往上攻堅。但是,在未出現對多頭有利的情況之前,我的看法是仍看拉回。

台股會不會再上漲,取決於兩大要件。第一就是美股繼續多頭。第二就是做出中繼型態支持多頭的趨勢。目前第一要件的美股是多空等待表態。而第二要件的中繼型態開始有一點機會。所以,要再上漲也不是沒有機會,但必須要注意到這裡位置的風險。

圖三是道瓊工業指數的月線圖。目前指數在18千多點。也是在歷史高點附近。偶爾我也會擔心,萬一有個意料之外的利空驚喜出現,指數往下修正。而這樣的往下修正空間,就會很大。所以,這也是為何我會一再提醒注意風險的原因。當然,目前看起來還沒有跡象,但是對台股來說,小心風險總是比較好的。做好一切的準備。指數如果繼續多方,持股或投資就繼續多方。如果反轉,也要能夠靈活的調整方向及部位。

這幾周的結論其實大同小異。所以,請參照上周的看法。而這裡我想說的是,研究股市也快要二十年了,其實多空風浪也多少遇到過。花了很多時間,也走過很多冤枉路。其實現在想想,要成為股市中的贏家,重要的一點是風險管理。這就像是有些時候,我們在迷霧中前進。當你眼前所能見的距離只有少數幾公尺時,要平安的繼續前進,就是放慢速度。放慢速度雖然會讓你延長到達目標的時間,但同時也保護了自身的安全。我想這樣的比喻,在此時的股市,是一樣的道理。

 

僅供參考,請留意投資風險。個人心得,不可為投資建議與參考,也勿為買賣決定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groupN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